奥拉帕尼/奥拉帕利和口服环磷酰胺的安全性和活性

2020-11-17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背景:  

  我们进行了一项一期研究,以评估奥拉帕尼(奥拉帕利)片和口服环磷酰胺的安全性和活性。  

  方法:  

  患者有转移性乳腺癌(BC)或复发性高级别浆液性卵巢癌(HGSOC),表现状态0-2,既往治疗≤3行。一旦确定最大耐受剂量(MTD),患者采用剂量递增策略与队列扩大治疗。1级剂量(DL1):奥拉帕尼(奥拉帕利)300mgbid,环磷酰胺50mg,第1、3、5天,每周。DL2:奥拉帕尼(奥拉帕利)300mgbid,环磷酰胺50mg,1-5天,每周。  

  结果: 

  32例患者中,23例为HGSOC(种系BRCA突变[gBRCAm]70%),9例为BC(gBRCAm67%)。4例在DL1治疗,28例在DL2治疗。血液不良事件(AEs)最常见:3/4级AEs:淋巴细胞减少75%,贫血31%,中性粒细胞减少37%,血小板减少47%。两次因血液学不良事件而永久停止治疗。在BC中,没有客观的反应报告。所有HGSOC和gBRCAm亚群的未确认客观反应分别为48%和64%。CA125反应为70%(所有HGSOC)和92%(gBRCAm)。  

  结论:  

  在HGSOC和BC中,奥拉帕尼(奥拉帕利)300mgbid和环磷酰胺50mg每周1~5天可耐受和有效,特别是在gBRCAm中,值得进一步研究。  

  奥拉帕尼(奥拉帕利)是一种世界一流的强效口服多聚(adp-核糖)聚合酶(PARP)抑制剂。单药治疗研究已证明转移性乳腺癌1-5和生殖系BRCA突变(gBRCAm)患者复发性卵巢癌的毒性和活性可接受。低度恶心、呕吐、疲劳和贫血是最常见的不良事件(AEs)。gBRCAm乳腺癌和卵巢癌患者队列的有效率分别为0-60%和26-41%。  

  奥拉帕尼(奥拉帕利)抑制碱基切除DNA修复会加剧铂化疗引起的DNA损伤和细胞毒性,导致基因组不稳定性和肿瘤细胞死亡增加。89的确,奥拉帕尼(奥拉帕利)和铂化疗的结合的研究其次是维护奥拉帕尼(奥拉帕利)报道高响应率和延长无进展生存(PFS)10gBRCAm复发性卵巢癌但显著增加myelotoxicity要求减少剂量卡铂和奥拉帕尼(奥拉帕利)的安全管理,不推荐,这样的组合。在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中也有类似的发现,尽管使用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进行二级预防,奥拉帕尼(奥拉帕利)联合紫杉醇仍导致高中性粒细胞减少率 

  环磷酰胺是一种双功能烷基化剂,在晚期乳腺癌和卵巢癌中具有适度的单药治疗活性。环磷酰胺通过形成复杂的链间交联损伤DNA,可增强PARP抑制剂的活性,导致更大的细胞毒性。17项临床前研究也提供了一些证据,支持烷基化化疗和PARP抑制剂联合治疗,特别是那些能有效捕获PARP-dna复合物的治疗。甲基苯丙胺口服低剂量、长时间连续用药,且对骨髓抑制率低耐受性良好。因此,从理论上讲,metronomiccyclophosphamide可以与PARP抑制剂联合使用,没有相关的显著毒性和增加细胞毒性。  

  然而,在一项随机2期试验中,veliparib和metronomic口服环磷酰胺联合治疗严重预处理的卵巢癌患者,与环磷酰胺单药治疗相比,未能显示出缓解率或PFS的改善。然而,与奥拉帕尼(奥拉帕利)相比,Veliparib对PARP的捕集效率较低,本次试验使用了潜在的亚治疗剂量的Veliparib60mg/天,而推荐的单药治疗剂量为300-400mg/天两次,以实现连续50mg/天的环磷酰胺剂量。  

  我们在转移性gBRCAm乳腺癌、复发性gBRCAm高级别浆液性卵巢癌(HGSOC)、非brca三阴性乳腺癌和非brcaHGSOC患者中进行了一项SOLACE试验、奥拉帕尼(奥拉帕利)片和节律口服环磷酰胺的一期研究。SOLACE试验的目的是确定联合用药的安全性、耐受性、最大耐受剂量(MTD)和初步疗效。与之前的velipari-环磷酰胺研究不同,我们的试验采用了维持奥拉帕尼(奥拉帕利)片推荐单药剂量的策略,同时使用剂量递增设计,逐步增加口服环磷酰胺的节律给药剂量。奥拉帕尼(奥拉帕利)在老挝可以买到吗?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