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替尼/Tabrecta在疗效及安全性上均表现不俗

2020-11-1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诺华公司MET抑制剂卡马替尼获批上市,用来医治携带MET基因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癌患者。这是美国批准的针对这一特殊患者群的首款靶向疗法。  

  Tabrecta(卡马替尼)是什么?  

  Tabrecta(卡马替尼)是一种小分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类药物,能够高选择性地结合间质-上皮细胞转化基因(MET)表达产物C-MET蛋白,包括扩增、MET14外显子跳跃突变和激活等引起的C-MET增加而成为肿瘤细胞增殖的主要通路,Tabrecta(卡马替尼)结合后能够抑制相关信号通路的激活,发挥抗癌作用。

  

  Capmatinib是一种口服药,口服胶囊的规格有150毫克、200毫克两种。  

  MET基因突变发生于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四的非小细胞癌(NSCLC)患者中,这些患者一般年龄较大,预后较差。MET基因突变既可以是驱动基因,又在导致其他驱动基因耐药方面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由于NSCLC的患者群体庞大,MET突变的患者数量也不容忽视。 

  卡马替尼在疗效及安全性上均表现不俗。 

  1.疗效优异,安全性良好  

  旨在评估Tabrecta(卡马替尼)用于晚期NSCLC成年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主要终点是总缓解率(ORR),次要终点为持续缓解时间(DOR)。  

  对于97名MET突变的晚期或转移性NSCLC患者,不管患者以前有没有接受过治疗,Tabrecta(卡马替尼)均能带来显著治疗效果。  

  Tabrecta(卡马替尼)能缓解百分之六十八的初治患者病情,百分之四十一的经治患者的肿瘤得到很好的缓解。初治患者未发生进展或死亡的中位时间(PFS)为9.69个月。经治患者的中位PFS为5.42个月。  

  2.卡马替尼疗效持久。初治患者的中位疗效持续时间(DOR)是11.14个月,经治患者的中位DOR为9.72个月。 

  卡马替尼起效快速。82%的经治患者在治疗前7周产生疗效,68.4%接受Tabrecta(卡马替尼)一线治疗的患者在前7周产生疗效。  

  3.治疗脑转移快准很  

  13名脑转移的MET突变患者中,12例(92.3%)颅内疾病控制,其中4例患者脑部所有病灶均消失。  

  研究发现,患者的颅内缓解与全身缓解一样迅速。  

  新靶向药物安全性良好  

  入组的334名患者最常见的治疗相关不良事件为周围性水肿(41.6%)、恶心(33.2%)、血肌酐升高(19.5%)和呕吐(18.9%)。 

  剂量和给药方法  

  卡马替尼获批的给药方法为每天吃两次,推荐剂量为400mg/次。若发生某些的不良反应需要减量,常规的减量模式是第一次减量至300mg/次,每天两次,第二次减量至200mg次,每天两次。如果仍无法耐受,则应永久停药。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