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替尼/Tabrecta的副作用可控吗

2020-11-1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2020年5月6日诺华公司宣布,FDA允许Tabrecta(卡马替尼) (capmatinib,以前INC280),口服MET抑制剂治疗成人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其肿瘤具有导致突变(如FDA批准的测试所检测到的),导致MET外显子14跳过(METex14)。继续批准该适应症可能要取决于验证性试验中对临床益处的验证和描述。  

  Tabrecta(卡马替尼)的批准基于关键的GEOMETRY mono-1 II期结果。在未接受过治疗的患者(n = 28)和以前的METex14人群(n = 97)中,确认的总缓解率为68%(95%CI,48-84)和41%(95%CI,29-53)。根据评估,分别吃的患者(n = 69)。在吃Tabrecta(卡马替尼)的患者中,研究显示,初次治疗的患者(19位有反应者)的中位反应持续时间为12.6个月(95%CI,5.5-25.3),先前治疗的患者中位反应持续时间为9.7个月(95%CI,5.5-13.0)患者(28回应者)。最常见的与治疗相关的不良事件(AE)(发生率≥20%)是周围水肿,恶心,疲劳,呕吐,呼吸困难和食欲下降。  

  Tabrecta(卡马替尼)也许会有一定的副作用,例如肺部或呼吸问题。Tabrecta(卡马替尼)也许会在治疗期间引起肺部炎症,甚至导致死亡。如果患者出现任何新的或恶化的症状,包括咳嗽,发烧,呼吸困难或呼吸急促,应建议患者立即与医护人员联系。  

  Tabrecta(卡马替尼)也许能引起血液检查结果不正常,这可能是肝脏问题的原因。应告知患者,在开始使用Tabrecta(卡马替尼)之前和治疗期间,其医疗保健提供者应进行血液检查以检查其肝脏。如果患者发现任何肝脏问题的迹象和症状,包括皮肤或眼睛的白色部分变黄(黄疸),尿液呈黑色或“茶色”,浅色,应建议患者立即与医疗保健提供者联系粪便(运动),混乱,几天或更长时间食欲不振,恶心和呕吐,胃部(腹部)右侧疼痛,酸痛或压痛,或胃部无力或肿胀。  

  用Tabrecta(卡马替尼)治疗期间,皮肤也许会对阳光敏感(光敏性)。在吃Tabrecta(卡马替尼)的时候,应建议患者使用防晒霜或穿覆盖皮肤的衣服,以限制阳光直射。  

  对于有生殖能力的妇女,Tabrecta(卡马替尼)可能会伤害未出生的婴儿。他们应在用Tabrecta(卡马替尼)治疗期间以及最后一次服药后1周内使用有效的节育方法。有伴侣可以怀孕的男性应在接受Tabrecta(卡马替尼)治疗期间和最后一次服药后1周内使用有效的节育措施。  

  在吃Tabrecta(卡马替尼)以前,患者应该告诉医生自己的身体状况,包括他们是否患有肺癌或其他非肺癌的呼吸问题,是否患有肝病,是否怀孕或计划怀孕,因为Tabrecta(卡马替尼)可能会伤害未出生的婴儿。能够怀孕的女性在吃Tabrecta(卡马替尼)治疗之前应进行妊娠试验,而且要在治疗期间以及最后一次Tabrecta(卡马替尼)服用1周后使用有效的节育措施。应建议患者就此期间可能适合他们的避孕方法与他们的医疗保健提供者进行讨论,并立即告知他们的医疗保健提供者是否怀孕或认为他们在使用Tabrecta(卡马替尼)治疗期间可能已经怀孕。  

  Tabrecta(卡马替尼)一般可见的副作用包括手,脚踝或脚肿胀(周围水肿)。恶心和/或呕吐;疲劳和/或虚弱(疲劳,乏力);呼吸急促(呼吸困难);食欲不振; 肠蠕动改变(腹泻或便秘);咳嗽; 胸部疼痛;发烧(发热); 背疼; 并减轻体重。Tabrecta(卡马替尼)多少钱一盒呢?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