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博西尼/爱博新和无内脏转移治疗中的作用的临床考虑

2020-11-17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与安慰剂加来曲唑相比,用帕博西尼(爱博新)加来曲唑治疗的内脏转移患者的mPFS明显更长。在没有内脏转移的患者中,用帕博西尼加来曲唑治疗的患者的mPFS也明显长于使用安慰剂加来曲唑和mPFS治疗的患者,但在帕博西尼加来曲唑组的患者中尚未达到mPFS。在有肝转移的患者中,与安慰剂加来曲唑相比,用帕博西尼+来曲唑治疗的患者的mPFS明显更长。对于仅患有骨病的患者,与安慰剂加来曲唑相比,帕博西尼加来曲唑使mPFS显着延长。与安慰剂和来曲唑相比,用帕博西尼+来曲唑治疗的内脏转移患者的ORR显着更高。 帕博西尼加来曲唑之间的ORR和mTTR相似。

  使用描述性统计数据在治疗后的人群中报告了TEAE。使用KM方法分析QoL恶化的时间,并使用单侧非分层对数秩检验计算P值。使用重复测量混合效应模型比较基线得分的总体变化.304 / 521内脏转移的患病率更高(58.3% )PALOMA-3对既往ET有抵抗力的患者比在晚期疾病背景下未接受ET的PALOMA-2研究中的324/666(48.6%)患者。在PALOMA-3中,内脏转移的最常见部位是肝脏,帕博西尼加氟维司群和安慰剂加氟维司群组的肝转移分别为62.5%和76.9%,其中50%和41%的患者有肺部受累。

  在PALOMA-2中,含帕博西尼和安慰剂的治疗组分别有35.0%和41.8%的患者存在肝转移。在非内脏疾病患者中。患有内脏或非内脏转移的PALOMA-3患者中,超过70%的患者先前曾接受过化疗以进行初步诊断。在这些患者中,超过30%的有内脏转移和约30%的无内脏转移在晚期接受过先前的化疗。在PALOMA-2中,约有一半有内脏或非内脏转移的患者以前接受过化疗。两项研究中的大多数患者基线时肝酶均正常。在两项研究中,只有不到2%的患者ALT / AST>正常值上限的3倍。

  用帕博西尼加氟维司群治疗的内脏转移患者的ORR显着高于安慰剂加氟维司群。与安慰剂加氟维司群相比,肝转移患者的ORR显着更高,而肺转移患者的ORR数值更高(25.0%对11.6%)。对于有肝转移的患者,帕博西尼+氟维司群治疗的中位TTR(mTTR)也比安慰剂+氟维司群治疗的中位TTR,肺肿瘤病变的mTTR分别为3.9和3.6 months。

  在这两项PALOMA研究中,无论内脏转移状态和治疗组如何,大多数患者经历的TEAE≥1,而导致帕博西尼或安慰剂永久停药的TEAE发生率在患者之间也较低。且无内脏转移(PALOMA-3,所有患者≤6.2%; 所有≤7%,除了接受帕博西尼加来曲唑的非内脏患者中为11.3%)。对于帕博西尼加ET,尽管存在或不存在内脏转移,但3组TEAEs> 5%的比率以及导致暂时停止治疗或降低PALOMA-3和-2剂量的TEAEs的比率在各组之间是可比的。在所有患者亚组中,因不良事件而导致的永久停药率很低,特别是与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的报道有关,而不论是否存在内脏疾病。

  在有内脏转移的患者中,帕博西尼联合氟维司群治疗帕洛昔布加氟维司群的PALOMA-3和中性粒细胞减少症(57.5%)和白细胞减少症( 22.4%)的患者在PALOMA-2中接受了帕博西尼加来来唑治疗。在PALOMA-3(分别为42.2%和46.6%)和PALOMA-2(分别为56.1%和63.0%)的两项研究中,接受内脏和非内脏帕博西尼治疗的患者的任何级别的感染率均相似。与非内脏转移相比(35.3%),由于治疗持续时间短,内脏转移患者中任何级别的感染均低于内脏转移患者(28.8%),与接受安慰剂的患者报告的模式相似加上来曲唑(分别为38.2%和46.4%)。在PALOMA-3和-2内,接受帕博西尼和ET的患者的3级和4级AE发生率> 5%。接受帕博西尼和ET的患者,无论是否发生内脏转移,任何等级以及3级和4级的严重AE发生率均低于1%,而无论是否发生内脏转移,安慰剂加ET治疗的患者的严重AEs均较低。现在帕博西尼的价格是多少?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