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博西尼/爱博新在晚期乳腺癌患者内脏转移作用

2020-11-17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帕博西尼(爱博新)在激素受体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的晚期乳腺癌(ABC)伴或不伴内脏转移的女性中的疗效和安全性。绝经前和绝经后女性既往ET(PALOMA-3; N = 521)和未接受ABC治疗的绝经后妇女的进展被随机分配为ET(分别为氟维司群或来曲唑)加帕博西尼或安慰剂2∶1。通过先前的治疗和内脏受累来评估无进展生存期(PFS),安全性和患者报告的生活质量(QoL)。先前对ET耐药的患者的内脏转移发生率高于在ABC环境中未接受ET的患者(48.6%,PALOMA-2)。

  在先前对ET和内脏转移有抗药性的患者中,使用帕博西尼加氟维司群的中位PFS(mPFS)为9.2月,而使用安慰剂加氟韦司坦的中位PFS为3.4P月[危险比(HR),0.47; 95%的置信区间(CI)为0.35-0.61]和客观反应率(ORR)分别为28.0%和6.7%。在非内脏转移患者中,mPFS为16.6比7.3个月,HR 0.53。 95%CI 0.36-0.77。对于患有内脏疾病且在疾病晚期初次接受ET治疗的患者,帕博西尼加来曲唑的mPFS为19.3个月,而安慰剂加来曲唑的mPFS为12.9个月(HR 0.63; 95%CI 0.47–0.85); ORR为55.1%对40.0%;在非内脏疾病患者中,帕博西尼加来曲唑未达到mPFS,而安慰剂加来曲唑则为16.8个月。在先前对内脏转移灶具有ET耐药性的患者中,与安慰剂加氟维司群相比,帕博西尼加氟维司群显着延迟了QoL的恶化,而对于单纯接受内分泌治疗ABC的患者,帕博西尼加来曲唑维持了患者报告的QoL。内脏转移,ORR增高的患者中的mPFS,以及先前接受过ABC治疗的患者,QoL延迟延迟,这是适合内分泌治疗的内脏转移患者的标准治疗选择。

  许多荷尔蒙受体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ABC的女性伴有内脏转移,其预后通常比没有内脏受累的女性要差。内分泌治疗(ET)是管理HR +/HER2-ABC的有效策略,对于没有立即威胁生命的疾病或快速发展的内脏转移的患者,序贯ET是首选治疗选择。对于任何有症状的内脏疾病,都应考虑化学疗法,但否则治疗指南建议采用三种连续的ET方案,直到没有明显的临床获益或有症状的内脏疾病发生,目的是尽可能延长化疗的使用时间。尽管如此,许多内脏疾病患者并没有发生内脏危机,但仍接受化疗作为一线治疗,尽管与ET相比,它通常可能与较差的耐受性和较差的QoL相关。

  在理解引起内分泌抗性的分子信号传导途径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从而导致了旨在预防或逆转抗性的各种靶向疗法的发展。一种这样的疗法是帕博西尼,这是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4和6(CDK 4/6)的首个选择性抑制剂。 CDK 4/6的活化促进细胞增殖,临床前研究表明,帕博西尼对CDK4/6的抑制作用可导致内分泌抗性乳腺癌细胞系中的细胞周期停滞。此外,将帕博西尼与ET结合可产生协同作用。这些发现导致了临床研究的设计,其中将帕博西尼添加至ET可显着改善先前接受过治疗和未接受过治疗(PALOMA-1和-2)的女性的无进展生存期(PFS)使用HR+/HER2-ABC。

  在评估新的治疗策略时,重要的是权衡高风险患者(例如有内脏器官转移的患者)的风险和收益。为此,我们在III期PALOMA-3和PALOMA-2研究中进行了预先指定的分析,并比较了帕博西尼加ET对内脏和非内脏转移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这些研究招募了具有不同程度ET反应性的患者:在PALOMA-3中对绝经前ET有抵抗力的绝经前和绝经后妇女,以及在PALOMA-2中仍未接受过晚期疾病治疗的绝经后妇女。由于在先前ET进行的患者中,内脏受累的患病率高于在ABC环境中未接受ET的患者,因此我们首先分析了PALOMA-3数据,然后对PALOMA-2进行了相同的分析。现在帕博西尼的价格是多少?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