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博西尼/哌柏西利-fulvestrant组的中位PFS显著改善

2020-11-13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ER+/HER2-MBC治疗在过去几十年发生了显著变化。芳香化酶抑制剂与他莫西芬相比,在绝经后妇女MBC中显示出有效性。随后,研究发现,对于绝经后ER+/HER2-MBC患者,选择性ER下调调节剂fulvestrant与芳香化酶抑制剂相比,可显著改善PFS。内分泌治疗已成为ER+/HER2-MBC患者的标准治疗策略。有趣的是,与内分泌治疗相比,内分泌治疗联合CDK4/6抑制剂可显著改善PFS,因此它已成为ER+/HER2-MBC的治疗标准。  

  在一项3期临床试验中,帕博西尼-fulvestrant并没有改善日本ER+/HER2-MBC患者的PFS。3/4级中性粒细胞减少的频率在日本患者中高于总体人群。因此,有必要验证帕博西尼-fulvestrant治疗日本ER+/HER2-MBC患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帕博西尼-fulvestrant组的ORR和CBR明显优于fulvestrant组。在PALOMA-3试验的帕博西尼-fulvestrant组中,总体人群的ORRs为21%,日本亚组为18.5%,总体人群的CBRs为66.3%,日本亚组为74.1%。本研究中的CBR与试验相似,但本研究的ORR更好。然而,与PALOMA-3试验相比,出现内脏转移的患者较少(分别为48%和63%)。我们的结果表明帕博西尼-fulvestrant治疗日本ER+HER2-MBC患者的临床疗效优于fulvestrant。

  

  此前已有研究表明,帕博西尼-fulvestrant与fulvestrant相比,在<65岁亚组和65-74岁亚组中,PFS的中位得到了显著改善,但在≥75岁亚组中没有显著改善。我们的研究还报道,在≥70岁的亚组中,fulvestrant与帕博西尼-fulvestrant之间的CBR没有显著差异,提示fulvestrant为老年患者提供了足够的好处。  

  在BMI≥25的患者中,帕博西尼-fulvestrant组的CBR明显优于fulvestrant组。先前的一项研究表明,肥胖是绝经后ER+乳腺癌的危险因素。事实上,ER+绝经后MBC的内分泌治疗对于BMI≥25的患者的疗效明显差于BMI<25kg/m2的患者。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CDK4/6抑制剂的疗效与肥胖之间的关系,但肥胖患者单独内分泌治疗的效果较差,这可能是内分泌治疗与帕博西尼联合应用时CBR改善的原因。  

  早期诊断为I-III期疾病且DFI>为24个月的患者帕博西尼-fulvestrant的CBR明显优于fulvestrant。在PALOMA-2试验支持这一发现,患者接受帕博西尼-fulvestrantPFS的周期性较长群新转移组相比,在PALOMA-3试验,帕博西尼-fulvestrant集团有更系统的DFI>24个月组。  

  据报道,与氟维司汀相比,接受帕博西尼-fulvestrant的患者PFS增加,而不考虑之前的内分泌治疗的次数。例如,既往接受过1个内分泌治疗线的帕博西尼-fulvestrant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比既往接受≥2个治疗线的患者更长。本研究中,与既往接受≥2线内分泌治疗的患者相比,既往接受≤1线内分泌治疗的患者PFS明显延长。这表明ER+/HER2-MBC患者在应用多种内分泌治疗之前接受帕博西尼-fulvestrant作为早期治疗可能是有益的。  

  帕博西尼-fulvestrant在既往对内分泌治疗敏感或不敏感的患者中,其预后明显优于fulvestrant。在这项研究中,帕博西尼-fulvestrant也导致对既往内分泌治疗不敏感的患者的CBR明显更好。帕博西尼-fulvestrant可能与MBC患者内分泌治疗耐药有关。  

  在PALOMA-3试验中,在有两个或更多转移位点的患者中,帕博西尼-fulvestrant组的PFS明显长于fulvestrant组。PFS也明显更好,无论内脏转移与否。在本研究中,帕博西尼-fulvestrant组在有多个转移部位和内脏转移的患者中观察到更好的CBR,提示帕博西尼-fulvestrant治疗广泛转移疾病患者有更多的临床获益。  

  我们的结果表明,帕博西尼-fulvestrant治疗最适合的病例是:i)年龄<70岁,ii)肥胖,iii)PgR阳性,iv)24个月DFI>v)早期化疗对内分泌治疗有耐药性,vi)多重转移,包括内脏转移。内分泌单药治疗对老年轻度转移性疾病患者有足够的临床效益。  

  在之前的一篇报道中,虽然帕博西尼-fulvestrant组的中位PFS在整个人群中明显长于fulvestrant组,但两组日本患者的PFS无显著差异。在我们的研究中,帕博西尼-fulvestrant组的中位PFS显著改善。我们的结果表明,接受palbocicb-fulvestrant治疗的日本患者的预后可能有显著改善。  

  与非亚洲患者相比,日本和其他亚洲患者的中性粒细胞基线计数较低。这可能解释了使用帕博西尼治疗的日本患者中性粒细胞减少率较高的原因。这种高发病率与较高的帕博西尼暴露量、较低的体重、较低的体表面积/BMI或较大的年龄无关。帕博西尼-fulvestrant组4级中性粒细胞减少率为16.1%。这与PALOMA-3试验相似,在接受帕博西尼的日本患者中报告26%的4级中性粒细胞减少,高于总体人群(9%)。帕博西尼引起的中性粒细胞减少症不应以与化疗引起的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相同的方式来看待或处理。  

  此前有研究报道,帕博西尼引起的骨髓抑制与体外细胞凋亡、DNA损伤反应或细胞衰老无关。接受帕博西尼治疗的患者在给药后的第9天恢复了人骨髓单核细胞计数;然而,在接受细胞毒性化疗药物治疗的患者中并没有观察到这种情况。帕博西尼的骨髓抑制可能不太可能引起严重的副作用,因为与化疗相比,中断治疗后患者恢复得更快。  

  虽然本研究中3/4级中性粒细胞减少率为80.6%,但没有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或停止治疗。先前的一项研究表明,帕博西尼引起的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比化疗引起的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恢复得更快。在本研究中,帕博西尼-fulvestrant组约50%的患者有一次剂量水平的减少,约20%的患者有两次剂量水平的减少。这支持了PALOMA-3试验的结果,其中44%的帕博西尼-fulvestrant组和15%的日本亚组的剂量水平降低了1次。  

  本研究中帕博西尼-fulvestrant一个剂量水平减少疗程的中位数为2个疗程。在另一项研究中,需要减剂量的患者和不需要减剂量的患者的PFS相似,这表明帕博西尼减剂量并不影响预后。这些结果表明,如果早期减少剂量,帕博西尼引起的中性粒细胞减少不太可能是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的原因,而且帕博西尼在日本乳腺癌患者中的可行性相当于整个人群。  

  本研究有一定的局限性。本研究为单机构回顾性研究,样本量有限,观察期短。然而,这项研究表明帕博西尼(哌柏西利)-fulvestrant对日本ER+/HER2-MBC患者有效且耐受性良好的可能性。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评估这一特定患者群体中更多病例的长期预后。帕博西尼在老挝多少钱?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