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唑替尼耐药后吃什么药比较好

2020-11-12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肺癌药物克唑替尼也是现在的一线药物。对病情的控制与缓解也十分不错,但是长期得服用后可能会对药物产生耐药,那么克唑替尼耐药后吃什么药比较好?一般情况下可以直接开始吃二代的ALK药物,比如色瑞替尼和阿来替尼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如果这些都已经耐药了,那也就只能选择劳拉替尼了,这些药物的价格都是十分的昂贵,如果您想购买更加便宜的仿制药版本,可以添加下方微信,各类药物的仿制药均有售卖。

  值得注意的是,人们对中枢神经系统中ALK重排的NSCLC的自然历史及其随着时间的预期进展知之甚少。计划进行中的一线PROFILE 1014随机试验计划对培美曲塞铂化疗和克唑替尼如何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控制率和中枢神经系统作为PD主要部位的发生率进行直接比较;这可能为克唑替尼如何影响ALK重排的NSCLC中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自然病史提供更多的见解。据报道,对于天真的或对克唑替尼治疗耐药的ALK重排NSCLC患者,其他多靶点ALK TKIs如色瑞替尼和阿来替尼,35,36均显示CNS活性。正在对ALK TKI的全身和颅内活动进行直接比较。

  ALK重排NSCLC患者对克唑替尼和其他ALK TKI的获得性耐药性仍然是此类化合物延长姑息作用的主要限制。对TKI治疗的获得性耐药是许多致癌基因上瘾的NSCLC的共同点。37对于ALK重排的NSCLC,全身获得性耐药的主要机制包括ALK酪氨酸激酶突变,ALK拷贝数增加以及旁路通路的癌基因激活。 ;但是,尚不清楚解释中枢神经系统进展和ALK TKIs实质脑浓度的主要机制。

  在获得性耐药的情况下,用克唑替尼治疗的患者中孤立的进展部位的管理并非罕见的临床表现。如此处报道,中枢神经系统通常是进展的部位。在这种情况下,许多肿瘤学家制定了提供局部治疗选择的政策(例如全脑放疗或立体定向脑放疗),同时继续使用克唑替尼来控制全身性疾病,这种策略似乎可以提供临床益处并延长克唑替尼提供全身性治疗的时间。

  非进展性病变的疾病控制。在PROFILE 1001和1005中的PD患者中,尽管RECIST确定了进展,但仍继续接受克唑替尼的队列(194名PD患者中的62%)的OS明显更长(均为时间间隔的PD和最初的克唑替尼治疗组比没有继续进行克唑替尼治疗的组进展。迫切需要针对ALK重排的NSCLC和PD颅内部位进行新的CNS治疗策略。一种新型的多靶点ALK和ROS1 TKI-PF-06463922(P糖蛋白的低排量底物)旨在提高潜在的CNS渗透率,并发挥比克唑替尼更有效的ALK TKI的作用。39PF-I的I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可以证明该药物是否可有效治疗初治或未耐药的ALK重症NSCLC伴CNS疾病的患者。

  总而言之,据我们所知,我们报告了ALK重排的NSCLC伴有脑转移的最大患者队列。在治疗12周时,克唑替尼与中枢神经系统内超过55%的疾病控制相关,与全身观察到的比率相当。克唑替尼也与中度(18%至33%)但经TIST开始之前可测量的脑转移患者中RECIST确认的CNS ORR相关。然而,在克唑替尼治疗期间,CNS仍是进行性肿瘤负担的主要部位之一。在用克唑替尼和其他ALK TKI进行治疗期间,对中枢神经系统内获得性进展机制的进一步研究将有助于确定在这种情况下这些药物的用途。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