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唑替尼/赛可瑞对ALK激酶抑制的主要耐药性

2020-11-12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尽管我们的研究以及其他研究将ALK定位为神经母细胞瘤靶向治疗的第一个可治疗的致癌基因,但现在清楚的是,并非所有的ALK突变都具有致癌性。此外,ALK驱动的肿瘤和细胞株对克唑替尼(赛可瑞)的敏感性因基础突变而异,三个热点中的两个热点(F1174和F1245)的突变显然引起克唑替尼对ALK激酶抑制的主要耐药性。与此相一致的是,尽管克唑替尼的COG 1期试验在患有ALK易位引起的儿科患者中观察到了显着的抗肿瘤活性,但ALK突变的神经母细胞瘤患者的客观反应却少得多。因此,我们寻求替代的ALK抑制策略来克服这种内在抗性。

  在这里,我们报道了PF-06463922作为ALK激酶抑制剂的优越效能在一系列体外和体内临床前研究中均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活性,其中我们测试过的所有其他抑制剂。在这些临床前研究中,PF-06463922的有效剂量比克唑替尼所需的剂量低10-30倍。尤其是,我们证明PF-06463922在患者衍生的ALK突变的神经母细胞瘤的异种移植模型中具有显着且无与伦比的单药抗肿瘤活性(即使以3 mg / kg /天的剂量),即使已知潜在的ALK突变也具有显着且无与伦比的抗肿瘤活性与克唑替尼的原发耐药有关。此外,在具有克唑替尼敏感的R1275Q突变的异种移植肿瘤中,PF-06463922的治疗比克唑替尼更彻底地消除了pALK-并促进了持续的完全消退而没有随后的肿瘤再生。需要说明的是,此处使用的小鼠模型是异种移植而非转基因或原位模型,这些数据表明,PF-06463922对ALK驱动的神经母细胞瘤具有比我们研究的任何其他ALK抑制剂更广泛的用途-主要是由于与其目标的亲和力大大提高。

  PF-06463922目前正在1/2期临床试验中进行研究,用于患有ALK或ROS1分子改变的晚期NSCLC患者。尽管大多数ALK易位的NSCLC患者从克唑替尼中获得了可观的临床益处,但其中一些患者因内在抗性而未获得任何益处,而另一些患者则获得了初始益处,但随后通过继发性ALK突变和其他机制获得了抗性。 PF-06463922是在结构指导的努力下发现的,可在一系列耐药突变中维持效价并优化理化特性。它是一种有效的大环ALK抑制剂,具有良好的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并且对P-糖蛋白介导的外排的倾向低,并且可显着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的渗透性。 PF-06463922还经过设计和优化,可以穿透血脑屏障,并在临床前研究中显示出在中枢神经系统中的强分布。对于在此部位复发的成神经细胞瘤,PF-06463922的使用也可能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属性。

  我们的结果表明,PF-06463922体外抑制各种致癌突变的ALK变异体,其亚纳摩尔级Ki值,且在细胞活力测定中IC50值在10 nM范围内。正如最近报道的有关ALK驱动的肺癌的临床前研究一样,PF-06463922的活性并没有因潜在的ALK突变而显着变化-认为它在ALK驱动的神经母细胞瘤中具有非常广泛的潜力,因为以及肺癌。我们报道的对PF-06463922的体内反应在ALK驱动的神经母细胞瘤模型中是前所未有的,并为PF-06463922在这种疾病中的快速临床开发辩护。就像针对癌基因上瘾的癌症的单药疗法一样,很可能会出现对PF-06463922的获得性耐药,未来的研究将需要确定耐药的预测机制。重要的是要注意,然而,ALK驱动的神经母细胞瘤靶向治疗的主要挑战是克服从头耐药性-我们的数据表明,使用PF-06463922可以实现这一目标。因此,我们现在准备快速追踪PF-06463922的发展,以使ALK驱动的神经母细胞瘤患者亚群的临床获益最大化。

  蛋白质的表达,纯化和激酶活性的分析完全按照Bresler等人的描述进行。使用未磷酸化的ALK-TKD。激酶测定法在25°C下监控了γ-32PATP中32P的掺入。酶的浓度固定为50 nM,肽和ATP的浓度分别固定为0.5 mM和2 mM。所有数据均归因于无抑制剂反应后。现在克唑替尼的价格也是比较的昂贵,如果您有需要购买仿制药,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