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唑替尼/赛可瑞和吉非替尼联合治疗效果

2020-11-12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出乎意料的是,我们在除一个预处理样本外的所有样本中都检测到了EGFR激活。这些病例均未发现激活的EGFR突变。的确,与最近的一项研究报道50例未经克唑替尼(赛可瑞)的患者中有3例同时存在ALK重排和EGFR突变的研究相反,我们发现103例ALK阳性患者和214例EGFR突变阳性患者之间没有重叠病例。因此,在未曾出现克唑替尼,ALK阳性的NSCLC的情况下,EGFR激活不太可能是EGFR突变的结果。

  鉴于我们在未治疗的癌症标本中观察到了很大比例的EGFR磷酸化,因此我们希望确定EGFR活化在对克唑替尼敏感的疾病中是否在功能上很重要,并且可能减轻对克唑替尼的初始反应。在H3122细胞中,添加EGFR抑制剂不会增加克唑替尼的效力。但是,我们研究了另一种细胞系MGH006,该细胞系来自我们先前报道的未曾患有克唑替尼的晚期ALK阳性NSCLC的患者。在细胞存活试验中,MGH006细胞对克唑替尼敏感,但不如H3122细胞敏感。与抗性H3122 CR3细胞相似,MGH006细胞表达高水平的磷酸化和总EGFR蛋白。

  与单独的克唑替尼相比,克唑替尼和吉非替尼联合治疗MGH006细胞可显着抑制下游AKT和ERK磷酸化。特别地,ERK信号传导途径的抑制需要在该细胞系中同时抑制ALK和EGFR。 ALK和EGFR的联合抑制作用还可以更有效地抑制生长,并显着诱导凋亡(。总之,这些结果表明,即使对于未曾使用克唑替尼的患者,EGFR活性也可能有助于维持下游信号传导,从而降低了单药克唑替尼的疗效。

  在18个耐克唑替尼的标本中,有6个具有足够的组织,可以使用称为Snapshot的高度敏感的多重基因分型平台筛选14个与癌症相关的基因中的突变。在其他12个样品中,我们的研究用尽了核酸以鉴定ALK抗性突变。尽管在这六个案例中未观察到突变,但一个样本MGH0NZ在Snapshot和标准Sanger测序中对KIT突变呈阴性,但在原始Snapshot描迹上的序列峰值异常高。为了确定较高的KIT峰是否可能反映基因扩增,我们在抗性样品以及相应的克唑替尼前样品上进行了KIT FISH。在组织学水平上,耐药样品包括具有两种不同成分的肺腺癌:支气管肺泡癌(BAC)成分和实体生长成分。

  如图4B所示,固体成分而非BAC成分或克唑替尼前样品未显示出通过FISH显着扩增的KIT基因(每个细胞超过五个拷贝)。与FISH结果一致,我们在抗性样品的固体成分中检测到KIT蛋白水平升高,但未检测到预处理样品或抗性样品的BAC成分。我们还观察到固体成分内基质细胞中KIT配体,干细胞因子的表达增加,但抗药性样品的预处理样品或BAC成分却没有。尽管BAC成分未显示出KIT扩增或表达的证据,但与克唑替尼前样品相比,我们在肿瘤的这一部分检测到了磷酸化EGFR的增加。基于Ki67染色,KIT扩增的固体成分的增殖指数高于BAC或预处理样品的增殖指数。

  这些发现表明,同一患者可能会激活多个旁路通道,从而导致克唑替尼耐药。此外,我们确定了一个病例既有局灶性KIT扩增又有继发性ALK突变,支持每位患者内部TKI耐药的多种机制的观点。对克唑替尼具有抗性,我们设计了克唑替尼敏感性H3122细胞,以通过慢病毒感染过表达野生型KIT。在没有外源添加SCF的情况下,过表达KIT的H3122细胞对克唑替尼仍然高度敏感。但是,在存在SCF的情况下,过表达KIT的H3122细胞对克唑替尼具有高度抗性,并维持下游ERK和AKT信号传导。以及ABL和PDGFR进行治疗,可以完全逆转耐药性表型。现在克唑替尼的作用也是非常不错,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