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的不良事件管理

2020-08-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尽管在已经描述的前瞻性试验中已经证明,与阿法替尼一起发生的不良事件是可以控制的,但仍需要在发病后早期积极治疗症状,以防止毒性恶化。为此,患者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为了防止剂量减少或中断,特别需要及早识别和处理腹泻。应为患者提供抗腹泻药,例如洛哌丁胺,并应在腹泻发作时开始使用。此外,建议充足的水分(每天3-4 L)。

  如果2级毒性持续超过48小时或毒性达到3级,则应评估患者的脱水和电解质失衡情况,并应坚持阿法替尼直至症状缓解至1级或以下。然后可以将阿法替尼以减少10毫克至最小20毫克的剂量重新开始。在皮肤中,egfr在表皮基底层表达,并在刺激上皮生长中起作用。因此,一个痤疮皮疹是一种常见的ae阿法治疗的。可以使用中等强度或低强度的局部类固醇和局部抗生素(如克林霉素–红霉素1%–2%)每天两次来治疗1级毒性。

  但是,对于2级毒性,应添加口服抗生素,例如强力霉素100 mg,米诺环素100 mg或土霉素500 mg(每天两次,共6周)。3级毒性要求中断治疗并降低剂量10 mg,直到症状改善至1级。治疗中断和剂量减少与临床获益下降无关。在lux-Lung 3和6的汇总分析的亚组分析中,在2级或更大的腹泻或皮疹患者中观察到pfs改善的趋势不明显。

  发生2级或更高级别腹泻的患者的pfs中位数为11.76个月,而未报告腹泻的患者的pfs中位数为9.69个月(hr:0.81;p= 0.27)。当出现2级或以上皮疹时,pfs中位数为13.60个月,而没有皮疹时,pfs中位数为9.69个月(hr:0.86;p= 0.300)。那阿法替尼一盒价格多少?阿法替尼在不同国家售价是不一样的,具体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