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临床治疗甲状腺癌

2020-08-2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乐伐替尼临床治疗甲状腺癌,乐伐替尼是一种多靶点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显示改善甲状腺癌患者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然而,几乎所有的病人最终都会进步,这表明需要更好地理解耐药机制。在这里,我们检查了暴露于乐伐替尼的甲状腺未分化癌细胞(8505c)的分子轮廓,发现长期暴露于乐伐替尼会引起表型变化。

  同时观察到与骨髓间充质细胞形态改变相一致的原生存信号转导激活、核出口蛋白出口蛋白1(xpo1)和rhogtpase效应子p21激活激酶(pak)的活化。Rna-seq分析显示,长时间的乐伐替尼治疗导致许多细胞通路的改变,一些癌基因如ceacam(癌胚抗原相关细胞粘附分子)和nupr1(核蛋白1)也被上调。进一步,我们评估了xpo1和pak4抑制剂在有或没有乐伐替尼时的作用。靶向抑制xpo1和pak4可使8505c细胞对乐伐替尼敏感。

  Xpo1和pak4抑制剂与乐伐替尼联合使用,在8505c异种皮下移植中显示出优异的抗肿瘤活性。这些研究提出了新的药物组合来补充乐伐替尼治疗未分化甲状腺癌。这种联合治疗可能会降低甲状腺癌患者的乐伐替尼耐药性。

  乐伐替尼被批准用于治疗放射性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乐伐替尼临床治疗甲状腺癌。在iii期研究中,乐伐替尼组患者的pfs中位数(18.3个月)比安慰剂组患者的pfs中位数(3.6个月;p<0.001)有所改善。乐伐替尼组有4例cr和165例pr,有效率为64.8%,而安慰剂组为1.5%(p<0.001)。而乐伐替尼延长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两组中位总生存期均未达到,副作用常见。

  我们通过在长期的乐伐替尼培养条件下培养出的对乐伐替尼耐药的未分化甲状腺癌细胞系来评估耐药机制,乐伐替尼临床治疗甲状腺癌。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买得起原研药,仿制药的出现让患者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老挝版乐伐替尼多少钱?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