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的副作用

2020-08-2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乐伐替尼的副作用,乐伐替尼是一种具有新结合能力的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它被认为是转移性甲状腺癌的治疗标准,而且,它是否适用于其他恶性肿瘤已经过检查。乐伐替尼会增加某些病人肾脏损伤的风险。与索拉非尼(一种常规的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相比,乐伐替尼会有一些副作用,包括高血压和蛋白尿。

  我们描述了一个继发性甲状腺局部性肾丝球硬化症(fsgs)的病例,该病例在用乐伐替尼治疗转移性甲状腺癌后发生,并回顾了肾脏损伤的机制。一般乐伐替尼的副作用多吗?病例陈述我们描述了一个转移性甲状腺癌患者,在接受乐伐替尼治疗3个月后发生高血压、肾病综合症和急性肾损伤。

  肾活检结果显示16例肾小球中有7例表现为完全的透明变性,不完全透明变性的肾小球表现为血管内皮功能紊乱和足细胞损伤所致的局灶性节段性肾小球结节,这可能是乐伐替尼治疗引起的。这些发现与那些用传统的tkis治疗的肾损害相似。虽然乐伐替尼的治疗已经停止,但蛋白尿的缓解需要长达15个月的时间,因此导致了透明变性病变的慢性肾脏疾病。

  据我们所知,这是首例由乐伐替尼治疗的继发性fsgs。Tkis治疗肾损害通常伴有轻微病变的肾病综合征/fsgs表现,并且提示tki肾损害不同于血管内皮生长因子配体肾损害。Tki导致c-mip过度表达,引起足细胞调节障碍和促进细胞凋亡,从而导致fsgs。

  乐伐替尼可能导致fsgs的类似机制与另一tki,并可能导致不可逆肾损害,因此必须谨慎使用。这是必不可少的监测血压、尿检和肾功能。去哪儿能买到老挝版本的乐伐替尼?老挝版乐伐替尼多少钱?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