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应怎么吃呢

2020-07-24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抗癌药不同的剂量会有不同的效果,乐伐替尼是多靶点酪氨酸酶抑制剂,用于治疗肝癌、甲状腺癌、肾细胞癌(联合依维莫司)、肉瘤等多种疾病。今天咱们就来详细看一下乐伐替尼应怎么吃呢?

  1.乐伐替尼的服用方法:

  一、一日一次;

  二、饭前一小时,或者饭后两小时;

  三、患者应在每天同一时间服用;

  四、如果错过了一个剂量,在12小时内不能连续服用,跳过该剂量,在通常的给药时间服用下一剂量即可;

  五、如果吞咽困难,可以溶解在一小杯液体中至少10分钟,搅拌至少3分钟,饮用混合物,喝完后,用相同量的水冲杯子,并饮用,确保药物摄入的量。

  2.乐伐替尼治疗甲状腺癌的剂量:

  用于治疗局部复发或转移的、晚期的、放射性碘抵抗的分化型甲状腺癌剂量为:

  (1)一天24mg(2片10mg+1片4mg);

  (2)每日一次。

  3.乐伐替尼治疗肝癌的剂量:

  乐伐替尼治疗肝癌的剂量是和患者体重相关:

  (1)体重≥60kg,12mg/天;

  (2)体重<60kg,8mg/天;

  (3)每日一次;

  (4)注意:对于绝大多数肝癌患者每天服用10mg(一片10mg)即可。

  4.乐伐替尼治疗肾癌的推荐剂量:

  (1)一天18mg(1片10mg+2片4mg);

  (2)应与依维莫司5mg(推荐印度Cipla公司)同服,每天1次。

  5.乐伐替尼治疗肉瘤的剂量:

  (1)一般推荐20mg或者18mg;

  (2)也可以服用14mg,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选择。

  乐伐替尼应怎么吃呢?以上是乐伐替尼服用方法,但是患者在使用乐伐替尼期间也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有的副作用需要调整乐伐替尼用药剂量。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第一次发生2级或3级副反应,剂量调整为20毫克,第二次发作,调整为14毫克,第三次发作,调整为10毫克。严重肝损伤或肾损伤的患者,推荐剂量为每天口服14毫克。

  肾癌患者第一次发生2级或3级副反应,剂量调整为14毫克,第二次发作,调整为10毫克,第三次发作,调整为8毫克。当出现与依维莫司有关的药物毒性时,中断依维莫司;若出现同时与依维莫司和乐伐替尼有关的副反应时,首先考虑减轻乐伐替尼的用药量。严重肝损伤或肾损伤的患者,推荐剂量为每天口服10毫克。

  乐伐替尼应怎么吃呢?以上就是它的详细讲解,不过具体的剂量还需要咨询医生的相关的意见,如果出现了副作用一定要和医生沟通。怎么购买乐伐替尼仿制版的呢?可以通过康安途海外医疗。乐伐替尼应怎么吃呢?香港乐伐替尼价格多少钱?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