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的功效与作用

2020-07-24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阿法替尼的功效与作用:阿法替尼被视为第二代EGFR-TKI,是不可逆的ErbB家族阻滞剂。2013年,它被批准为欧盟和其他一些国家/地区用于EGFR突变的晚期NSCLC的一线治疗。除预期对外显子19缺失和抑制的抑制作用外,它在体外研究中对T790M突变的NSCLC表现出抑制作用。2010年发表的LUX-Lung1研究表明,与先前服用吉非替尼或厄洛替尼治疗至少12周的患者相比,每天服用50mg阿法替尼的患者与安慰剂患者相比,无进展生存期延长(3.3个月),其疗效得到改善以及至少一系铂类化学疗法。

  在英国进行的“指定患者使用”(NPU)计划中,阿法替尼在相同的临床环境中也显示了相似的疗效。据我们所知,迄今为止,尚无先例失败后先进行阿法替尼与吉非替尼/厄洛替尼疗效比较的随机对照试验。收集所有与治疗有关的毒性,并根据4.0版不良事件通用术语标准(CTCAE)进行分级。根据RECIST 1.1,客观反应(OR)包括完全反应和部分反应,而疾病控制(DC)包括完全反应,部分反应和稳定疾病。

  阿法替尼的功效与作用

  阿法替尼组的中位随访时间为12.1个月(4.1-28.7个月),厄洛替尼组为12.2个月(0.4-48.7个月)。在第一代TKI和化疗最初失败后,本研究中分别有25名和28名患者接受了阿法替尼和厄洛替尼治疗。阿法替尼和厄洛替尼组分别有6名(24.0%)和13名(46.4%)患者在基线时出现无症状的脑转移。在研究开始之前,他们都已经进行了大体肿瘤切除或脑部放射治疗。阿法替尼组中有4例患者在开始阿法替尼之前进行了肿瘤再活检,其复发性肿瘤除19号外显子缺失外均具有T790M突变。

  其中,还有一架L883V外显子21发生突变,另一名患者发生小细胞转化。与厄洛替尼组相比,阿法替尼组中更多的患者东部合作肿瘤组(ECOG)的表现状态较差2(p = 0.008)。阿法替尼组第1次TKI治疗的中位时间也更长(14.5 vs. 9.2个月,p = 0.02)。分别有2例,21例和2例患者分别接受阿法替尼50 mg,40 mg和30 mg每天服用,而厄洛替尼组的所有患者均接受每天150 mg厄洛替尼作为起始剂量。

  以上就是阿法替尼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那阿法替尼一盒价格多少?阿法替尼原研药价格是比较贵的,据了解国内阿法替尼吃一个月需要上万元,如果患者能医保报销,一个月需要6000元左右。如果不能医保,或者家里条件不好,可以用阿法替尼仿制药代替治疗,效果都是一样的,在阿法替尼仿制药中,孟加拉碧康生产的阿法替尼性价比更高。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