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阿法替尼有效

2020-07-24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阿法替尼是一个第二代EGFR-TKI的,对EGFR,HER2和HER4 的激活高度选择性的抑制。与第一代EGFR-TKI(例如吉非替尼和厄洛替尼)相比,阿法替尼的不可逆的共价结合导致更长的受体激酶活性抑制。阿法替尼已在LUX龙系列试验在临床上被评估,并且已经报道了以提高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与EGFR活化突变的第一方和第二/第三线疗法。也有报道有效地降低了表达T790M突变的NSCLC细胞系的细胞增殖速率,并在具有EGFR L858R / 790M双重突变的鼠肺肿瘤异种移植中显示出治疗潜力。那如何判断阿法替尼有效?

  II期试验LUX-Lung 4证实了阿法替尼在对厄洛替尼,吉非替尼或两者都有获得性耐药的患者中具有中等但显着的活性。这些结果表明,阿法替尼有潜力成为最有前途的针对NSCLC肿瘤的治疗药物之一,该基因在EGFR基因中有exon19缺失,exon21 L858R和/或exon20 T790M突变。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测试了一个假设,即阿法替尼也可能在具有获得性吉非替尼耐药性的NSCLC细胞中充当潜在的放射增敏剂。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阿法替尼可以显著提高产克隆细胞死亡响应于放疗在建立吉非替尼抗性人肺癌细胞PC-9-GR亚系轴承EGFR 19Del / T790M双突变体外,增强在异种移植物模型中的肿瘤生长抑制。

  所以如何判断阿法替尼有效,从上边可以知道,阿法替尼是一个靶向药,患者吃阿法替尼有效的前提是符合阿法替尼治疗条件,简单来说就是阿法替尼适用人群吃阿法替尼才能从中获益。阿法替尼是EGFR抑制剂,也就是说EGFR阳性患者吃阿法替尼才能获益,还有就是阿法替尼获批的适应症还有肺鳞癌,也就是说肺鳞癌吃阿法替尼也能从中获益。

  但不管是什么靶向药,每个患者的身体情况也是不一样的,患者用药后,如何判断阿法替尼有效最好的办法是定期去医院复查,通过肿瘤标志物和CT片子判断阿法替尼是否有效,此外还可以通过定期检查及时发现是否耐药,及时更换治疗策略,以免耽误病情。那阿法替尼一盒价格多少呢?阿法替尼在我国一盒是两三千元,一盒可以吃一个星期,因为价格比较国,目前国内大部分患者吃的是孟加拉碧康生产的阿法替尼仿制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