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属于几代药

2020-07-24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阿法替尼属于几代药?阿法替尼,是一种不可逆的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egfr tki),属于二代肺癌靶向药,目前已被批准用于一线治疗EGFR突变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相比化疗,阿法替尼具有改善患者无进展生存期的能力。那阿法替尼具体疗效怎么样呢?

  从转移诊断到开始阿法替尼的中位时间为23.5个月。中位治疗时间为2.0个月(范围:0-26个月)。大多数患者以每天40 mg的剂量开始,尽管3例患者(5.7%)以每天50 mg的剂量开始。在阿法替尼治疗期间,有8例患者(15%)减少了1剂量,而1例患者有2剂减少了(2%)。在可评估的患者中,对治疗的最佳反应是肿瘤缩小19%,疾病稳定21%,进行性疾病49%。用阿法替尼经历肿瘤消退的10例患者中,有2例患有EGFR野生型肿瘤,有3例患有EGFR突变阳性肿瘤,其余5例具有未知基因型。阿法替尼治疗患者的中位生存期为5.0个月(95%置信区间:2.0个月至8.0个月)。

  阿法替尼属于几代药?在分析时,53例患者中有47例(89%)停止了阿法替尼治疗。停药的最常见原因是疾病进展(34%),机能状态恶化(30%)和阿法替尼毒性(17%)。11%的患者出现3级皮疹,9%的腹泻,6%的甲沟炎和4%的口腔炎。对先前的egfr tki和随后对阿法替尼的反应之间的相关性在统计学上不显着(卡方p= 0.12)。先前的egfr tki治疗的持续时间与阿法替尼反应之间没有关联(赔率:1.02; 95%置信区间:0.96至1.09)。在先前的egfr tki治疗过程中,未观察到阿法替尼反应与其他变量(如皮疹或腹泻)之间的显着相关性(卡方p= 0.10)。

  由上边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阿法替尼属于几代药,疗效怎么样,那么阿法替尼一盒价格多少呢?阿法替尼是由德国勃林格殷格研发生产,目前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获批上市,其中也包括中国。作为一个进口原研药,阿法替尼在我国的售价是比较贵的,对于一般家庭的患者而言,吃起来是非常有压力的。幸好,国内有阿法替尼仿制药上市,其中性价比比较高的是孟加拉版阿法替尼,目前也是国内患者的主要选择。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