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药阿法替尼对肺癌管用吗

2020-07-2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靶向药阿法替尼对肺癌管用吗?一项国际多中心双盲随机试验,所有患者均获得最佳支持治疗,并随机接受口服阿法替尼每日50 mg或安慰剂。在585名随机分配的患者中,390名被分配到阿法替尼组,195名被分配到安慰剂组。将阿法替尼与安慰剂进行比较时,所选主要终点os在统计学上没有差异。

  通过独立审查,阿法替尼确诊的orr为7%,所有反应均为部分反应;在安慰剂组中仅观察到单个局部反应(p= 0.0071)。阿法替尼组在8周时确诊疾病的控制率也更高,其中58%的患者病情稳定。在安慰剂组中,有18%的患者病情稳定或好转。尽管主要终点为阴性,但阿法替尼似乎通过独立和研究者评估为pfs的次要终点带来益处。通过独立审查,阿法替尼组的pfs中位数为2.83个月,安慰剂组的pfs中位数为0.95个月(hr:0.38;p<0.0001)。

除已知EGFR阴性患者外,所有评估的亚组均具有获益。在亚组分析中,对于具有已知EGFR激活突变的患者以及在egfr tki上经历了至少6个月的完全缓解,部分缓解或稳定疾病的患者,其益处似乎更为明显。进行之前(n= 214)。在这些患者中,阿法替尼组的pfs中位数为4.5个月,安慰剂组为1.0个月(hr:0.37; 95%ci:0.26至0.52)。

  靶向药阿法替尼对肺癌管用吗?除pfs获益外,阿法替尼还改善了肺癌相关症状。的qol和亲小号结果分别发表和表现在疾病相关咳嗽(统计学显著改进p<0.0001),呼吸困难(p= 0.006),和疼痛(p<0.0111)。有了更好的症状控制,病人报告的身体功能和整体生活质量在欧洲组织的研究和治疗癌症30个问题的调查问卷生活质量的总体健康状况比较好治疗的患者(p<0.05)。在该人群中,阿法替尼耐受良好。最常见的3级ae是腹泻(占患者的17%)和痤疮样皮疹(占14%)。

  lux-Lung 1的主要终点为阴性,因此应谨慎解释结果。然而,结果pfs,orr都更青睐治疗组,尤其是患者对先前持续应答的证据egfr tki小号谁后来发展的阻力。因此,阿法替尼对在一线egfr tki后进展的EGFR激活突变的患者具有潜在的益处,特别是在非T790M突变介导的耐药性方面。以上就是靶向药阿法替尼对肺癌管用吗的介绍,更多关于阿法替尼一盒价格多少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