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乐伐替尼产生的不良反应

2020-07-1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如何应对乐伐替尼产生的不良反应?高血压:乐伐替尼产生的不良反应中最容易引发高血压,再加上大部分老年患者本身就有高血压,所有这个问题需要特别注意。对于3级以下的高血压,患者在使用乐伐替尼前就应控制血压,然后一周后必须再次检测血压,之后两月内仍需在每两周检测一次,一直到只需要每月检测一次血压为止。对于3级高血压患者必须中断使用乐伐替尼,直到控制≤二级才可恢复用药。对于危及生命的高血压应终止用药。

  低钙血症:患者也是每月都需监视血钙水平,需要时给予替代钙。肝毒性: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用药后前要监测肝功能,然后前两月要每两周监测一次肝功能,并在治疗期间至少每月检查一次,密切监测HCC患者的肝功能衰竭迹象,包括肝性脑病。一旦产生了3级肝脏毒性,必须停药。在治疗缓解到基线或者0-1级时可以考虑减量使用乐伐替尼治疗。如果不幸产生了4级肝脏毒性,则需要永久停药。

  蛋白尿:患者在服用乐伐替尼期间需定期监视蛋白尿;对24小时尿蛋白≥2克的患者。需要停止用药。甲状腺刺激激素抑制的受损:每月都需检测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和调整甲状腺取代药物。QT间期延长:对3级或以上的QT间期延长中断使用乐伐替尼;当QT延长降低至0至1级可以再考虑降低乐伐替尼剂量来继续治疗。肾衰和受损:对于3或4级肾衰和受损患者要立即中断使用乐伐替尼,直至降低至0到1级才可以再考虑降低乐伐替尼剂量来继续治疗。心功能不全:监视患者心脏代偿失调的临床病症和体征;对于3级心功能不全患者中断使用乐伐替尼,直至降低至0到1级才可以再考虑降低乐伐替尼剂量来继续治疗。4级心功能不全终止使用乐伐替尼。

  出血事件:产生3级出血患者要马上停止服用乐伐替尼,等到降低至0到1级才可以再次开始服用并降低乐伐替尼剂量来继续治疗。产生4级出血终止使用乐伐替尼。可逆性后部白质脑病综合征:立即中断用药直至完全解决后再考虑降低乐伐替尼剂量来继续治疗。对于出现动脉血栓栓塞和胃肠道穿孔和瘘管的患者必须立即终止使用乐伐替尼。是药3分毒,乐伐替尼具有胚胎胎儿毒性,女性服用期间可能危害胎儿的健康。以上就是如何应对乐伐替尼产生的不良反应的相关的解答。乐伐替尼胶囊多少钱一盒?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