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尼专利什么时候到期?

2020-06-2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奥拉帕尼专利什么时候到期?在过去几年中,FDA共批准了4款PARP抑制剂上市,分别是阿斯利康的奥拉帕尼、Clovis公司的瑞卡帕尼、Tesaro和GSK联合开发的尼拉帕尼以及辉瑞的他拉唑帕利。细细观察,目前上市的PARP抑制剂大多也是用于治疗乳腺癌和卵巢癌。例如,奥拉帕尼目前已覆盖了BRCA突变卵巢癌患者的一二线治疗、难治复发乳腺癌二三线治疗。

  然而PARP抑制剂的抗癌作用并不局限于BRCA突变的卵巢癌和乳腺癌。2019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阿斯利康对外宣布,PARP靶向药奥拉帕尼针对胰腺癌的Ⅲ期临床试验取得了成功。研究数据表明,在携带遗传性BRCA基因突变的胰腺癌患者一线含铂化疗的维持治疗中使用奥拉帕尼,患者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提高到了7.4个月(对照组仅为3.8个月),具有统计学意义。

  奥拉帕尼自费一盒多少钱一直是患者及家属关心的问题,但因为目前国内的奥拉帕尼是进口药,所以价格居高不下。只有等奥拉帕尼专利到期,国内才能生产奥拉帕尼仿制药。据了解,奥拉帕尼的核心专利于2024年过期。在查询药监局官方数据时,我们发现了一些奥拉帕尼的仿制药申请。以上就是奥拉帕尼专利什么时候到期的回答。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