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尼/奥拉帕利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特征

2020-11-24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在2周后进行临床评估,包括不良事件的审查和ECOG的状态,体格检查和常规血液检查(血液学和生物化学)。开始奥拉帕尼(奥拉帕利)药物治疗,然后在每个新的4周周期开始。每12周进行一次放射学评估(CT和骨扫描)。主要终点定义使用了局部放射反应评估;所有RECIST 1.1响应均由ICR的放射科医生(AC和NT)进行了中央审查确认。在头12周的每个周期中测量循环肿瘤细胞计数,此后每12周测量一次。在ICR的癌症生物标志物实验室对循环中的肿瘤细胞计数进行了集中分析,结果未提供给治疗医师。

  如果可用,则每个周期(至少每12周)收集一次PSA血清测量值。每4周采集一次用于相关生物标志物研究的血样。重复的肿瘤活检是可选的,并且在可行的情况下在基线,治疗1-4周后和进展时进行。如协议中所述,实施了有关CTCAE 3–4级血液学和非血液学毒性药物中断或降低剂量的指南。在强制永久停药之前,允许暂时中断治疗长达42天。 主要终点是确认的应答,定义为以下任何结果的组合:放射学客观应答,PSA较基线降低50%或更多;以及循环肿瘤细胞计数的转换。

  至少要在4周后进行第二次连续评估才能判断是否有应答。 次要终点为:无影像学进展的生存期,定义为从随机化到影像学进展的第一个证据或死亡的时间;放射学进展的时间,定义为从随机化到放射学进展的第一个证据的时间;无进展生存期,定义为从随机化到放射学进展,明确的临床进展或死亡的时间;总体生存期,指从任何原因到随机分组到死亡的时间; PSA进展的时间,定义为距最低点的PSA确诊增加25%或更多,绝对增加2ng/mL或更多; PSA响应的持续时间,定义为从首次记录的PSA降低50%或更多到PSA进展的时间;

  治疗期间PSA与基线相比最佳百分比变化; 12周时(或中止治疗时更早)的PSA与基线相比的百分比变化;循环肿瘤细胞计数转换患者的比例;以及奥拉帕尼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特征。 预先确定的探索性终点指标是患者的病情进展,其病情进展为每日两次两次,每次300mg,病情进展后逐渐增加到每天两次400mg。计划进行药代动力学子研究,但由于患者招募减少,因此提前关闭,未进行任何分析。 该试验遵循选择(或胜出)设计。每个剂量组均针对主要终点进行了独立评估。根据A'Hern的一阶段设计确定显示最小所需抗肿瘤活性所需的样本量,无效假设的应答率为30%或更少,替代假设的应答大于50% 。

  如果剂量队列中的44位可评估患者中至少有19位(43%)有反应,则该剂量队列将被认为是成功的。如果认为每天两次400毫克剂量组是成功的,则TOPARP-A中鉴定出的DDR生物标志物被认为是可预测的反应。如果两个剂量组均成功,则获胜者选择策略将包括考虑次要终点。没有计划进行正式的中期分析。 对于主要终点,可评估的人群定义为所有符合所有资格标准并开始试验治疗的随机分配患者,除非他们由于与研究药物或疾病无关的原因在12周之前中止治疗。主要终点的敏感性分析是在意向性治疗(ITT)人群和每个方案人群中进行的。对基线时循环肿瘤细胞计数为每7·5mL血液中五个或五个以上细胞的患者进行事后敏感性分析,以与TOPARP-A结果进行比较。所有其他功效分析均在ITT人群中进行。

  对接受至少一剂奥拉帕尼的所有患者的毒性进行了分析,并报告了每一剂量组在治疗期间发生的最严重的不良事件。在最后一次研究治疗药物的30天内观察到的严重不良事件和死亡情况通过剂量队列,研究药物的暴露情况以及停药,调整剂量或中断治疗的原因以及治疗延迟进行了总结。 当所有患者均已完成至少6个月的治疗时,触发了主要终点分析。可评估的患者,由于进展或毒性而在12周前中止治疗,并且未对主要终点进行随访评估,被视为无反应。给出了响应以及准确的两侧95%CI。 PSA浓度相对于基线的百分比变化和目标病灶总和以瀑布图表示。对于放射学无进展生存期和无进展生存期,在研究期间最后一次计划的疾病评估中对存活和无进展的患者进行检查。对于放射学进展的时间,在研究或死亡日期中,在放射学上未进展的患者会在最后一次计划的疾病评估中接受检查。

  随访结束时对尚存的患者进行检查,以分析其总体生存率。使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分析来探讨8周和12周时循环肿瘤细胞转化与无影像学进展生存和总体生存之间的关系。另外,针对不同的目的基因,针对不同的目的基因进行了探索性亚组分析。所有相关亚组的分析均包括具有多个DDR基因异常的患者。 该试验无权进行两个剂量队列的直接面对面比较,因此比较它们的测试被认为是产生假设的。现在奥拉帕尼仿制药在哪里购买?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