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尼/奥拉帕利对于前列腺癌具有良好效果

2020-11-24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发生转移和去势抵抗的前列腺癌患者首先通过靶向下一代测序(NGS)进行原发性或转移性前列腺癌活检的靶向预选,进行分子预选。符合条件的患者为18岁以上的男性,经组织学证实为前列腺腺癌(转移性和去势抵抗性),其肿瘤在DDR基因中具有推定的致病性突变或纯合缺失,可能与对PARP抑制的敏感性相关,如NGS。无论以前是否接触过新型荷尔蒙药物,患者都必须事先接受至少一种奥拉帕尼(奥拉帕利)但不超过两种紫杉烷类化疗方案。

  其他纳入标准包括:入选时记录的前列腺癌进展,定义为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血清浓度升高或放射学定义。实体肿瘤版本1.114或根据PCWG2标准通过骨扫描;去势睾丸激素浓度低于50ng/dL; 东部合作肿瘤小组(ECOG)的绩效状态为2以下;并具有足够的器官功能正常,白蛋白>25g/L)。先前接受过PARP抑制剂,铂,环磷酰胺或米托蒽醌治疗的患者不符合条件,已知症状性脑转移或未经治疗的脊髓压迫的患者也不符合条件。

  循环肿瘤细胞的基线计数必须为每7·5mL血液中有五个细胞或更高,除非其放射学上可测量的目标病变直径在2cm或以上。基线CT扫描和筛查时PSA浓度为2ng/mL或更高。完整的资格标准在附录中。完整的研究方案可在附录中找到。 该研究得到伦敦–萨里边界研究伦理委员会的批准(REC参考11/LO/2019),并由英国皇家马斯登NHS基金会信托基金和癌症研究所共同赞助。该试验是根据良好临床实践的原则进行的,并由独立的数据监测和试验指导委员会进行监督。

  一个试验管理小组负责该试验的日常运行。ICR的临床试验和统计部门(ICR-CTSU)全面负责试验的协调,监测和分析。在NGS的预筛查和治疗阶段,患者均应在入学前提供书面知情同意书。 符合条件的患者被随机分配(1:1),以300mg15或每天两次400 mg接受奥拉帕尼。随机化由ICR-CTSU通过电话集中完成。分配序列由ICR-CTSU导出的计算机生成的最小化算法集中生成,在筛选时循环肿瘤细胞计数为平衡因素。参与随机试验的ICR-CTSU工作人员未参与试验或数据收集的临床运行。

  参与者和临床医生都没有被屏蔽剂量分配。 在ICR的癌症生物标志物实验室完成了肿瘤标本的靶向NGS。用DNAFFPE组织试剂盒从福尔马林固定和石蜡包埋(FFPE)的肿瘤块中提取DNA。通过FFPE QC试剂盒通过质量控制测试的样品用于定制库的文库制备,该库涵盖113个基因;用MiSeq测序仪读取文库。附录中提供了有关样品处理,质量控制,生物信息学流程和专家组设计的更多详细信息。先前已知具有种系畸变的患者仅在通过NGS进行确认性肿瘤测试后才合格。

  所有患者均在4周的周期内连续两次口服奥拉帕尼,直到影像学进展的证据为止,根据研究人员的审查,或患者决定停药,出现不可接受的毒性。由于临床进展而停药是主治医师的决定;不建议单纯依靠PSA升高而在无影像学或临床进展的情况下停药。每天两次接受300mg治疗的患者在确认放射线进展后,可以选择将剂量增加至每天两次400mg,前提是治疗医师认为该升高是由临床医师指示的,并且该患者先前无需降低剂量进行治疗毒性。现在奥拉帕尼仿制药在哪里购买?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