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拉替尼在细胞中的研究和组织分布

2020-09-1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在研究中,开发并验证了一种快速简便的液相色谱-串联质谱(LC-MS / MS)方法测定小鼠血清和组织样品中的劳拉替尼,并将该方法成功地用于研究药代动力学洛拉替尼口服后的研究和组织分布。样品用甲醇处理以沉淀蛋白质和提取药物,并将Afatinib-d6用作内标(IS)。对于LC-MS / MS分析,在C18色谱柱上以0.5 mL / min的正离子模式通过梯度洗脱(0.1%的甲酸和甲醇)以m / z 407.28 [M ++ H] +分离,分离化合物劳拉替尼2.10 [M + H] +(IS)。在校准范围内观察到良好的线性。选择性,准确度(-6.42%至8.84%),精密度(1.69%至10.98%),回收率(91.4%至115.0%)和基质效应(84.2%至110.6%)均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口服后,洛雷替尼的血清浓度迅速达到最大浓度(2,705.683±±539.779μg/ L),为0.625±0.231±h。在肝脏中检测到最高浓度(3,153.93μng/100μmg),其次是胃(2,159.92μng/100μmg)和肾脏(548.83μng/100μmg)。总之,建立了一种简单快速的检测方法,并验证了该方法可用于测定小鼠血液和组织样本中的氯雷替尼。使用该方法成功研究了氯雷替尼的药代动力学研究和组织分布。

  第一代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抑制剂克唑替尼抑制剂色瑞替尼癌(NSCLC)的一线治疗药物重排。但是,使用ALK抑制剂治疗ALK阳性NSCLC存在两个重要的临床问题。在ALK重排的NSCLC中通常检测到脑转移,在3年内,BM的累积发生率为58.4%。预防BM是ALK阳性NSCLC治疗的第一个挑战。

  第一代ALK-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s)的中枢神经系统渗透性较差,第二代ALK-TKIs的颅内功效得到了改善。此外,第二个挑战是几种抗药性机制,例如次级突变抗药性和旁路信号通路的激活可能在肿瘤治疗期间引起药物抗药性。为了控制颅内疾病和突变抗性,开发了洛雷替尼作为靶向ALK和ROS1的第三代TKI 。

  此外,体外试验显示,氯雷替尼比前几代ALK-TKI具有更高的效价和选择性。更重要的是,它在接受过前几代ALK-TKIs治疗的患者中仍然保持高活性。此外,由于劳拉替尼具有很高的脑渗透能力,它可以诱导颅内反应并引起神经系统副作用。那么服用劳拉替尼一个月多少钱?如何购买?需了解详情可以添加下面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