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奈托克联合治疗aml

2020-07-3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维奈托克联合治疗aml效果如何?靶向BCL-2细胞凋亡蛋白的抑制剂具有治疗急性髓细胞白血病(AML)的巨大潜力。但是,只有20%的患者观察到完全缓解,表明仅靶向BCL-2不足以产生持久缓解。在这里,我们评估了PI3K / mTOR抑制剂GDC-0980或保留p110β的PI3K抑制剂taselisib与选择性BCL-2拮抗剂维奈托克在AML细胞中共同给药的功效。四环素诱导的BCL-2的下调使MV4-11和MOLM-13 AML细胞明显敏感于PI3K抑制。

  维奈托克/ GDC-0980与AKT / mTOR失活和MCL-1下调相关,在多种AML细胞系中共同诱导BAX线粒体快速,明显的线粒体易位,细胞色素c释放和凋亡。MCL-1的异位表达显着保护了该方案的细胞。联合治疗对17例原发性AML母细胞也有效,包括那些患有各种遗传异常的人。

  维奈托克 / GDC-0980明显诱导原始CD34中的细胞凋亡+/ 38-/ 123+AML细胞群而不是在正常造血祖CD34+细胞。该方案还对表现出内在或获得性维奈托克抗性或肿瘤微环境相关抗性的AML细胞有效。在全身性AML异种移植小鼠模型中,两种组合治疗均能显着降低AML的生长并延长生存期,而在两种患者来源的异种移植模型中,AML的生长均会降低。

  维奈托克 / GDC-0980活性在BAK-/-细胞中部分减弱,未能诱导BAX-/-和BAX-/-BAK-/-细胞凋亡,而BIM-/-细胞是完全敏感的。在体外和体内全身异种移植模型中,单独使用维奈托克观察到相似的结果。总而言之,这些研究表明,维奈托克 / GDC-0980主要通过BAX以及在较小程度上通过BAK表现出强大的抗AML活性。这些发现表明,双重BCL-2和PI3K抑制作用值得进一步评估AML。

  以上就是维奈托克联合治疗aml效果的介绍,那维奈托克能缓解多长时间?维奈托克的临床治疗效果是比较好的,尤其是对于血液系统疾病,不过维奈托克的疗效是因人而异的,患者用药后能缓解多长时间没有准确的时间。大部分患者服用维奈托克会获得非常不错的疗效。微信扫面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