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F与TDF对慢性乙型肝炎治疗分析

2020-09-1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我们在随机的头对头临床试验中对TAF与TDF对HIV-1和慢性乙型肝炎的治疗进行了荟萃分析。观察性研究和剂量范围研究均不包括在内。提取了两种功效的数据:HIV RNA<50拷贝/ mL和出现治疗的原发性基因型耐药的患者。分析了在艾滋病毒携带者中进行TAF或TDF的研究的疗效结果,安全性分析包括在HIV或乙型肝炎感染中TAF与TDF的研究。

  对于安全措施,根据所有原因(1-4级和3-4级不良事件,严重不良事件,3-4级实验室异常以及死亡(任何原因))评估了总体不良事件的风险。使用与基线相比,髋骨矿物质密度(BMD),脊柱BMD,骨折事件以及由于骨毒性而中断研究的百分比来评估与骨相关的安全性。

  肾结局包括使用Cockcroft-Gault方程(mL / min)估算的肾小球滤过率(eGFR),血清肌酐相对于基线的变化(mg / dL),尿蛋白与肌酐比率,尿白蛋白与肌酐比率,尿液百分比变化视黄醇结合蛋白(RBP)与肌酐的比率以及尿液β-2-微球蛋白与肌酐的比率,并研究由于肾毒性而中止的研究(n = 9)。含方案的研究被排除在肌酐参数分析之外,因为对肌酐水平的独立影响。所有研究中,均报告了许多结果的均值和中位数的混合物,并将其视为等价物。使用Cochrane手册[20]中推荐的方法,使用置信区间和四分位数范围或组间差异的统计显着性水平(P值)获得标准差。所有分析均使用RevMan软件5.3版。

  遵循Mantel–Haenszel方法,TAF和TDF方案以及患者人群的临床多样性值得使用随机效应模型。异质性使用I2统计量进行评估,从30%≤I2<50%认为是中等,从50%≤I2<75%认为是相当,当大于75%时认为是相当大的。预定义的子分析探索了随着随访时间的变化以及通过加强研究的TDF分支的差异。若您需要咨询taf哪能买到?可以扫描下面的微信二维码。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