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与肺癌关系尚需时间得出准确判断

2018-04-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严重的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已成为公共卫生领域的突出问题而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甚至有人把目前我国肺癌高发和死亡率上升,直接归因于当前的雾霾天气。雾霾与肺癌关系如何?

  钟南山教授,呼吸病学专家,工程院院士,抗击非典的领军人物,曾担任中华医学会会长,人大代表,以直率敢言著称,但同时治学严谨,他对目前雾霾与肺癌关系发表了他的看法。目前尚无明确结论,从2009年以来的国外资料看,雾霾中的二氧化氮与肺癌的关系密切,PM2.5和肺癌的关系尚需时间得出准确判断。“但因为国内雾霾浓度比国外高五至十倍,现在很快下一个结论还为时尚早。”  

  关于雾霾与肺癌关系,专家表示,导致肺癌的因素很多。研究空气污染对肺癌的影响,它主要是慢性的、长期的效应,不是急性的、短期的效应,这需要十几二十年的观察。这也是为什么在当下,我们应该强调对雾霾的科学防护。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