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L1表达越强Keytruda(PD-1)的疗效越好

2018-04-1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对默克公司发布研究内容进行分析后显示,在检测到PD-L1表达的研究队列中(检测到PD-L1表达,是推荐使用相关肿瘤免疫药物的先决条件),PD-1帕姆单抗(Keytruda)治疗患者后的生存时间显著好于铂类化疗(卡铂加紫杉醇或卡铂联合培美曲塞)治疗患者的生存时间。此外,需要注意的是PD-L1表达较强的患者,采用PD-1帕姆单抗(Keytruda)的疗效更为明显。对于鳞状和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PD-1帕姆单抗(Keytruda)单药治疗比化疗要好很多。

  KEYNOTE-042是一项正在进行的Ⅲ期临床试验,在晚期或转移性PD-L1阳性(TPS≥1%)的非小细胞肺癌,且首次接受治疗的患者中,比较了PD-1与铂双联化疗的疗效和安全性。该队列包括1274名随机分配的患者,接受帕姆单抗(Keytruda)(每3周200 mg固定剂量)单药,或接受铂类药物化疗方案:卡铂AUC 5或6mg/mL/min加紫杉醇每3周200 mg/m2(Q3W),对于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最多6个周期;或卡铂AUC5或6mg/mL/min加培美曲塞500mg/m2Q3W最多6个周期,然后对非鳞癌非小细胞肺癌患者随意使用培美曲塞500mg/m2。目前美国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仅批准帕姆单抗(Keytruda)单药治疗PD-L1≧50%的患者。

  详情请访问  PD-1  http://PD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