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RCC的治疗用药乐伐替尼/乐卫玛

2020-11-3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乐伐替尼(E7080,,乐卫玛,Lenvima®; Eisai,Hatfield,UK)是一种多靶点激酶抑制剂,最初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和欧洲医学署(EMA)批准作为单一疗法用于治疗局部复发或转移性,进行性,放射性的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最近由FDA批准,与依维莫司合用,用于一种先前的抗血管生成治疗后的晚期RCC的治疗。

  这篇综述讨论了乐伐替尼联合依维莫司治疗晚期RCC的作用机理,药代动力学,临床疗效和耐受性。 ccRCC的发病机理涉及两个关键分子事件:充当肿瘤抑制基因的von Hippel-Lindau(VHL)基因功能丧失和随之而来的低氧诱导因子(HIF)表达。 VHL基因编码的蛋白质负责通过降解HIF-1α亚基来下调HIF表达。

  即使没有缺氧信号,VHL基因活性降低也会导致组成性激活的缺氧反应,从而导致HIF反应性基因(如VEGF,PDGF和转化生长因子β(TGF-β))的转录。此事件在RCC癌变过程中至关重要。过度表达的生长因子除了具有正常的细胞功能外,还可以诱导致病性血管生成,肿瘤生长和癌症进展。 参与RCC发育和生长的第二个关键途径受mTOR蛋白调控。众所周知,mTOR信号通路可导致不依赖锚定的细胞扩张,增加增殖潜能和逃避凋亡,以及增加细胞运动和转移。此外,过表达的生长因子(即VEGF和PDGF)诱导的mTOR活化促进HIF表达,触发VHL/HIF和mTOR信号之间的正反馈回路。

  显然,这两个途径紧密相连且相互干扰,因此尝试将TKI和mTOR抑制剂联合用于治疗mRCC。 过去,已经进行了尝试将VEGF和mTOR抑制剂联合使用的随机试验,结果疗效差,药物毒性增加。还研究了替西罗莫司联合贝伐单抗,替西罗莫司联合索拉非尼,依维莫司联合贝伐单抗的组合,结果令人失望。 乐伐替尼是一种新型有效的多靶点TKI,可通过抑制VEGFR-1,VEGFR-2,VEGFR-3,PDGFR-β,RET,c-KIT和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FGFR)发挥作用。

  后者被认为是导致RCC中对VEGF抑制剂耐药的原因。已有关于乐伐替尼与依维莫司联合使用的临床资料。 Matsumi等人研究了这些药物在人RCC异种移植小鼠模型中组合使用的机理:依维莫司显示出抗增殖作用,而乐伐替尼显示出抗血管生成特性。在这项研究中,通过肿瘤的微血管密度(MVD)评估了肿瘤的血管生成。 乐伐替尼单药治疗可持续降低A-498异种移植物中的MVD,而依维莫司单药治疗则不能。在相同的异种移植模型中,两种药物的组合提高了抗肿瘤活性,表明两种不同的作用机制具有协同作用。如果您有需要购买乐伐替尼仿制药,可以添加下方微信购买。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