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乐卫玛联合依维莫司治疗晚期肾细胞癌的临床应用

2020-11-3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肾细胞癌(RCC)占成人所有癌症的2%–3%,其发病机理主要与细胞对缺氧反应的改变有关。 乐伐替尼(乐卫玛)是一种新型的多靶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与雷帕霉素(mTOR)抑制剂依维莫司的哺乳动物靶点联合使用,代表了一种治疗转移性RCC(mRCC)的治疗选择。第一阶段的研究支持了乐伐替尼在mRCC中的临床活性。

  一项随机的,II期,开放标签,多中心的临床试验证明,在先行TKI治疗后,乐伐替尼加依维莫司联合治疗对进行性mRCC的患者具有临床疗效。与单药依维莫司相比,联合治疗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提高了9个月,实验方案的总缓解率为43%。 乐伐替尼加依维莫司的毒性似乎比单药乐伐替尼略低,但毒性比单药依维莫司更大。

  71%的患者发生3-4级不良事件。目前,乐伐替尼加依维莫司联合使用TKI治疗失败后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用于mRCC.乐伐替尼加依维莫司联合治疗可能是mRCC患者二线治疗的有希望的选择。根据II期试验的结果,可以推测出该联合疗法可能适用于疾病负担高或症状强烈的患者。 肾细胞癌(RCC)占所有癌症的2%–3%,并且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其发生率在全世界范围内增加了约2%。1最常见的组织型是透明细胞RCC(ccRCC),占70零星RCC的%–85%;较少见的变种包括乳头状癌(7%–15%)和发色RCC(5%–10%)。

  2由于其他原因,经常在进行腹部成像时偶然地诊断出RCC,3在诊断时约有三分之一是转移性疾病4通常,手术是局部和局部晚期疾病的初始治疗。但是,对于大多数晚期肿瘤患者,需要全身治疗。对肿瘤生物学和致病机制的最新了解已导致开发出用于转移性疾病治疗的新药物,包括新的靶向疗法,例如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s),雷帕霉素(mTOR)抑制剂等哺乳动物靶标,和程序性死亡1(PD-1)/程序性死亡配体1(PD-L1)免疫检查点抑制剂。TKI是抑制参与RCC细胞生长和增殖,细胞代谢和血管生成的关键途径的小分子,例如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PDGF)和mTOR途径。

  直到最近,已有四种TKI可用于治疗转移性RCC(mRCC):舒尼替尼,其靶向VEGF和PDGF受体,c-KIT和FMS样酪氨酸激酶3(FLT-3)。 ;pazopanib,一种选择性的VEGFRs,PDGFR和c-KIT抑制剂;axitinib,其抑制VEGFR-1,VEGFR-2和VEGFR-3; 9和索拉非尼,一种Raf-1丝氨酸/苏氨酸的多抑制剂激酶,BRAF,VEGFR-2,PDGFR,FLT-3和c-KIT。根据现行的欧洲肿瘤医学学会指南,建议将舒尼替尼和帕唑帕尼用于复发性,转移性或无法手术的RCC的一线治疗。良好-中度预后;一线治疗失败后,阿西替尼和索拉非尼获准使用。

  干扰素-α+贝伐单抗(一种抗VEGF-A单克隆抗体)是一线治疗中预后良好的mRCC的另一种治疗选择。在mTOR抑制剂中,西罗莫司和依维莫司在mRCC中显示出活性:建议将西罗莫司用于预后不良的ccRCC或非ccRCC的一线治疗,而依维莫司是第二和后续治疗的选择。直到最近,一线TKI失败后晚期ccRCC的标准治疗仍以阿昔替尼或依维莫司为代表。索拉非尼仅适用于部分病例。在两项比较的头对头III期临床比较试验中,两种新分子cabozantinib和nivolumab在mRCC的二线治疗中在总生存率(OS)和缓解率(RR)方面显示出优于依维莫司。基于这些结果,在二线治疗中,卡博替尼和尼古鲁单抗优于依维莫司。如果您有需要购买乐伐替尼仿制药,可以添加下方微信购买。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