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非尼/多吉美有副作用吗

2020-11-2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索拉非尼(多吉美)已被批准用于治疗晚期肝癌,但疗效有限。熊去氧胆酸在肝细胞中发挥细胞保护作用,被认为通过细胞周期阻滞和诱导凋亡来抑制肿瘤的发生。本研究考察了与熊去氧胆酸联合治疗是否对索拉非尼(多吉美)在肝癌细胞中的抗肿瘤活性有协同作用。值得注意的是,与索拉非尼(多吉美)或熊去氧胆酸单独治疗相比,这两种药物联合治疗更有效地抑制细胞增殖。 

 

  此外,在肝细胞癌细胞中,共处理抑制了转录信号转换器和激活因子3(STAT3)的磷酸化,激活了细胞外信号调节激酶(ERK),一种有丝分裂原活化的蛋白激酶,并伴有过量的细胞内活性氧生成。因此,索拉非尼(多吉美)联合熊去氧胆碱联合化疗可能通过活性氧种依赖性激活ERK和STAT3去磷酸化,从而抑制细胞增殖、诱导细胞凋亡,在肝癌中是有效的。本研究结果为晚期肝细胞癌患者提供了一种有前途的治疗策略。  

  肝细胞癌(HCC)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的肝和全球癌症相关死亡的第三大原因。尽管治疗治疗,如肝移植手术切除,可用于一些肝癌患者,大多数病人往往诊断处于高级阶段,它是不适合治疗治疗。晚期肝细胞癌患者的预后仍然贫穷,而且这些患者的治疗选择有限。  

  索拉非尼(多吉美),一种多激酶抑制剂,是第一个临床批准的肝癌靶向化疗。索拉非尼(多吉美)通过靶向ras-1原癌基因、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和血小板源生长因子受体信号通路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在晚期HCC患者中,索拉非尼(多吉美)已被证实有利于生存;然而,它的主要局限性是其较低的客观反应率。此外,索拉非尼(多吉美)治疗伴有明显的副作用,包括皮肤、消化和心血管毒性。这些副作用可以通过减少索拉非尼(多吉美)的剂量来控制。因此,有必要研究索拉非尼(多吉美)的联合治疗,通过减少剂量来增强其抗癌作用,降低其毒性。为了克服索拉非尼(多吉美)治疗这些未被满足的需求,与其他化疗药物的联合治疗之前已经进行了评估。 

  由肝脏中的胆固醇合成的胆汁酸是脂类消化吸收所必需的;然而,疏水性胆汁酸浓度的升高与病理活动相关,促进了肝硬化的发展。与疏水性胆汁酸不同,熊去氧胆酸(UDCA)是一种亲水性酸,可通过在肝细胞中发挥细胞保护作用来缓解胆汁淤积性肝病,并被认为可以通过抑制细胞周期和诱导细胞凋亡来抑制肿瘤发生。虽然UDCA在HCC中的抗肿瘤作用已被研究,但其具体的分子机制尚不清楚。临床上常应用UDCA治疗HCC患者,其副作用极小。此外,UDCA的抗肿瘤作用机制与索拉非尼(多吉美)不同。  

  促氧化剂或活性氧(ROS)活性已被证明有助于细胞毒性和随后诱导凋亡。细胞外信号调节激酶(ERK)是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MAPK)超家族的一部分,据报道可以在外部刺激(如ROS)的作用下促进细胞凋亡。此外,信号传感器和转录激活因子3(STAT3)主要被白细胞介素-6(IL-6)受体相关的Janus激酶激活;然而,一些研究表明,STAT3受促氧化剂水平升高等条件的影响,从而导致肿瘤生长和转移的减少。STAT3调节抗凋亡基因的转录激活,如细胞周期蛋白和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CDKs)。到目前为止,STAT3功能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癌症治疗上。  

  本研究推测联合UDCA可增强索拉非尼(多吉美)在HCC细胞中的抗肿瘤作用。因此,我们研究索拉非尼(多吉美)和UDCA联合治疗在HCC细胞中的作用及其潜在的分子机制。索拉非尼在老挝可以买到吗?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