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曲波帕/艾曲泊帕的疗效和安全性

2020-11-2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在没有直接比较的情况下,我们进行了一项间接比较荟萃分析,以评估血小板生成素受体激动剂(TPO-RAs)在治疗小儿持续性或慢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其中包括将TPO-RA与安慰剂用于小儿ITP的随机对照试验。结果包括总体缓解率,持久缓解,总体或临床上明显的出血,接受艾曲波帕(艾曲泊帕药物的患者比例以及安全性。分析了五项随机安慰剂对照研究(N=261)。

  总体反应风险比(RR),不良事件的发生率,持久反应(RR 2.48,95%CI 0.31) –19.97),接受艾罗莫巴汀组和罗米洛司汀组的患者接受抢救治疗的比例(RR 0.73,95%CI 0.20–2.73)相似。然而,与罗米洛司汀相比,艾曲波帕的总体出血风险和临床上显着出血可能较低。这项荟萃分析表明,艾曲波帕的疗效和安全性可能与romiplostim相似,但与romiplostim相比,似乎可以降低出血风险。此外,在临床决策中还应考虑治疗费用,患者合并症和药物依从性。

  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是一种免疫介导的疾病,其特征是血小板计数短暂或持续下降,出血风险增加。最近的基于人群的研究报告的儿科ITP发病率在不同国家有很大差异:日本分别为105/1.92,法国105/2.83,英国105/4.2 4,韩国105/14.5。大多数ITP儿童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发缓解,但其中有23.1%〜47.3%的儿童病程超过6个月6。 对于小儿ITP的治疗,一线治疗包括观察,皮质类固醇,静脉内免疫球蛋白(IVIg)和抗D免疫球蛋白。如果先前的治疗失败,则后续的治疗可能包括脾切除术,利妥昔单抗,血小板生成素受体激动剂(TPO-RA)或更有效的免疫抑制。

  艾曲波帕(ELT)是一种口服非肽TPO-RA,可促进巨核细胞的增殖和分化并增加血小板生成,已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用于小儿患者(≥1岁)患有慢性ITP的人。随机临床试验和观察性研究发现,(ROM)是一种皮下注射的肽模拟物TOP-RA,对患有慢性ITP的儿童有效。包括成年和儿科患者的系统评价得出结论,TPO-RAs显着提高了儿童亚组的血小板反应或持久反应率。 然而,ROM与细胞外TPO受体的结合和ELT与TPO受体的跨膜位点的结合具有不同的作用机制。它们还具有不同的给药方式,因为ROM是通过皮下注射给药的,而ELT是口服给药的。因此,它们的功效和安全性可能有所不同。不幸的是,尚无将ROM与ELT治疗小儿ITP进行的头对头随机对照试验。因此,英国国家健康与临床卓越研究所(NICE)方法指南23建议对不同RCT的治疗结果进行间接比较。

  Bucher提出的间接比较方法通过比较每个试验的相对于普通对照(安慰剂)的治疗效果(RR),而不是比较不同试验的单个治疗组,从而保留了试验内的随机性,因此成为比较证据的标准来源。先前曾对ROM和ELT治疗成人ITP患者进行了间接比较,但由于不同的疾病特征,这些结论可能不适用于儿童。这项研究旨在通过间接比较荟萃分析评估ITP儿童的ELT与ROM的疗效和安全性。 从文献检索中总共获得了3499条引用,显示了选择过程。该系统评价包括五项随机,安慰剂对照研究(261名参与者)。两名评价者之间进行研究选择的一致性非常好。如表1所示,在16个国家或地区其中一项在埃及进行的单中心研究。艾曲波帕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如果您有艾曲波帕购买仿制药版本,更多详情可咨询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