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对卡马替尼反应的分子相关性

2020-11-19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中有3%–4%的受体酪氨酸激酶MET通过各种机制失调,并且预后不良。尽管MET是肺癌中一种经过验证的药物靶标,但丰富易感患者群体的最佳生物标志物策略仍有待确定。为此,我们在此分析来自MET抑制剂卡马替尼的I期剂量扩大研究中晚期MET失调的NSCLC患者的主要数据。 MET失调的晚期NSCLC定义为免疫组织化学2+或3+或H评分≥150或MET /着丝粒比≥2.0或基因拷贝数(GCN)≥5,或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野生型(EGFRwt)并经过集中评估的MET IHC 3+,接受卡马替尼的推荐剂量为400 mg(片剂)或600mg(胶囊)出价主要目的是确定安全性和耐受性。

  主要的次要目的是探索抗肿瘤活性。探索性的终点是临床活动与不同生物标志物形式的相关性。在55例MET失调的晚期NSCLC患者中,有40/55(73%)曾接受过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全身治疗。所有患者均因疾病进展而停止治疗(69.1%)。中位治疗时间为10.4周。每个RECIST的总体响应率为20%(95%置信区间,10.4–33.0)。 MET GCN≥6的患者,研究者和中心评估的总体缓解率均为47%。 MET GCN≥6的患者,每位研究者的无进展生存期中位数为9.3个月(95%置信区间为3.8-11.9)。在所有四名METex14患者中均观察到了肿瘤反应。最常见的毒性反应是恶心(42%),周围水肿(33%)和呕吐(31%)。

  在广泛的恶性肿瘤中,经常会遇到通过MET受体酪氨酸激酶引起的异常信号传导。 MET激酶活性的提高触发了一系列高度多样的信号传导级联,从而导致对肿瘤细胞的多效性作用,包括生存,增殖,转移和耐药性。已经确定了几种机制,通过这些机制,MET通路在癌症中异常激活。在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野生型(wt)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中,大约1-4%的新诊断病例中发现了散发的MET基因复制增益。

  MET扩增还与获得性的对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s)的耐药有关,在5%–26%的病例中报道,无论是否存在T790M突变。遗传突变是可以激活MET途径的另一种方法。其中,在主要切除的NSCLC中鉴定出破坏剪接受体或供体位点的突变,导致跳过编码CBL结合位点的MET外显子14。这些基因组事件通过稳定和延迟的内化作用导致功能性激活的MET受体。在多达3%的NSCLC中检测到涉及外显子14(METex14)的此类剪接位点改变。卡马替尼(INC280)在多种肿瘤类型(包括NSCLC)的生化和细胞测定中是一种高效的MET抑制剂,包括NSCLC,也可导致动物在良好条件下的MET依赖性(扩增/自分泌)肿瘤模型退化。耐受剂量在大量的生化和结合分析中,卡马替尼已被证明与其他激酶相比具有高度选择性。在此I期研究的完成剂量递增部分中,卡马替尼的II期推荐剂量(RP2D)确定为片剂制剂中每日两次(b.i.d.)每天400 mg或600 mgb.i.d。在胶囊制剂中。卡马替尼目前确定的剂量为每日400毫克。在片剂配方中。据报道,扩展组评估卡帕替尼对晚期实体瘤患者的疗效。

  我们在这里报告了卡马替尼的疗效和安全性,以及在两个专用扩展组中以RP2D治疗的晚期MET失调的NSCLC患者的临床适用预测性生物标志物的定义。在扩展阶段,根据MET失调招募了包括原始NSCLC扩展组在内的实体瘤患者。最初的扩展组招募了600 mg b.i.d的局部或中央评估MET失调的患者,包括MET过表达和扩增。胶囊剂量。根据中央实验室在400 mg b.i.d的测定,通过免疫组织化学(MET IHC 3+)将另一组患者纳入高MET状态的EGFRwt NSCLC患者。片剂剂量。通过事后分析基因组畸变[MET基因拷贝数(GCN)的获得和扩增,进一步完善了根据MET状态的患者选择标准。现在卡马替尼的购买还是比较难得,如果您有需要购买,可以添加下方微信,我们会提供购买。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