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曲波帕/瑞弗兰对慢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的作用

2020-11-19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血小板生成素(TPO)是最有效的细胞因子刺激性血小板生成。外源性TPO的治疗受到与内源性TPO交叉反应的抗体形成的限制。 TPO的模拟物是与TPO没有抗原相似性的化合物。 艾曲波帕(瑞弗兰)是一种口服活性非肽小分子,与TPO受体MPL的跨膜部分结合。 艾曲波帕的初步试验集中于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这是由于破坏增加和血小板生成减少所致。

  25-75 mg /天的艾曲波帕已被证明在提高ITP的血小板计数方面非常有效,并且对免疫抑制和脾切除术的反应欠佳。这些成功的结果导致探索艾曲波帕在其他血小板减少症中的应用。在丙型肝炎病毒感染中,艾曲波帕可将血小板计数充分提高至足以接受利巴韦林和聚乙二醇化干扰素治疗的水平。由于MPL在造血细胞上表达,因此在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MDS)和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AML)中使用艾曲波帕可能会增强白血病的增殖。

  然而,在MDS和AML中进行艾曲波帕的临床试验显示,血小板减少症得到改善,但并未促进疾病进展。在严重的再生障碍性贫血(SAA)中,对抗胸腺细胞球蛋白(ATG)和环孢菌素的免疫抑制无反应,以艾曲波帕作为单一药物,剂量为150-300 mg / day时,总反应率为40-70%。在高剂量下,包括色素沉着,胃肠道不适和肝功能紊乱在内的不良影响已变得显而易见。目前的研究已经检查了艾曲波帕与ATG联合用于SAA的一线用途。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马ATG以150 mg /天的剂量使用艾曲波帕可使新诊断的SAA患者的总缓解率为90%,完全缓解率约为50%。然而,在接受艾曲波帕治疗的SAA患者中,有10%至20%的人发现了染色体核型异常。

  艾曲波帕在SAA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需要进一步评估,尤其是在免疫抑制程度较低的情况下使用。血小板生成素(TPO)在生理上是调节巨核细胞生成和血小板生成的最有效分子。几种不同的策略被用于纯化TPO,然后克隆该基因等。 1994年; De Sauvage等。除了这种简单的自动调节外,TPO的肝脏产生还受到细胞因子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在各种炎症条件下产生的白介素(IL)-6。 IL-6刺激肝脏TPO的产生,解释了在炎症条件下发现的血小板增多症。骨髓基质细胞是TPO的另一个来源。许多分子会影响骨髓基质TPO的产生,包括具有刺激作用的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和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2,以及具有抑制作用的血小板因子,血小板反应蛋白和转化生长因子-β。

  TPO通过其氨基末端与受体MPL结合,因此得名,因为它最初被鉴定为鼠类骨髓增生性白血病病毒癌基因的原癌基因同源物。 MPL是I型细胞因子受体,缺乏固有的激酶活性。但是,与TPO的连接会导致MPL酪氨酸磷酸化并激活其相关蛋白JAK2和TYK2,进而激活STAT3和STAT5。 2001]和RAF-1 / MAP激酶途径1995;山田等。 1995]也受到了刺激。这些刺激途径受到多种机制的负调控。

  TPO刺激MPL还可以激活LYN,LNK SOCS,它们充当负调节剂。此外,TPO-MPL复合物被快速内在化,并靶向溶酶体和蛋白体降解。MPL在造血干细胞(HSC),巨核细胞集落形成单位(CFU-MK),髓样和红系前体,早期和晚期巨核细胞以及成熟的血小板上表达。 TPO在HSC维护中很重要,并且。艾曲波帕现在的价格是多少?仿制药怎么购买?如果您有需要可以添加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