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曲波帕/瑞弗兰可以在体内选择性扩增植入

2020-11-19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不幸的是,由于艾曲波帕(瑞弗兰)仅与人或黑猩猩TPO受体结合,因此不可能进行体内动物研究来研究艾曲波帕的作用和潜在作用机理。在一项报告中使用了NOD / SCID小鼠异种移植模型,显示艾曲波帕可以在体内选择性扩增植入人脐带血造血干和祖细胞的体内。TPO主要由肝脏合成,但也由骨髓基质细胞合成,艾曲波帕可能以旁分泌方式直接影响微环境。如前所述,再生障碍性贫血中发现高血清TPO水平。 TPO在骨髓小生境中的浓度对于刺激干细胞可能更为重要,而小分子动力学的艾曲波帕可能比TPO更有效地进入小生境。备选地,考虑到艾曲波帕和内源性TPO双重刺激TPO受体的潜力,艾曲波帕和内源性TPO可能能够诱导替代信号转导级联反应。 TPO显然在调节巨核细胞生成和血小板生成以外的造血作用中具有多效性作用。最近的体外研究也暗示了TPO在DNA修复中的作用,艾曲波帕的某些作用可能独立于TPO受体刺激。

  最近,我们发表了国立卫生研究院在SAA16中使用艾曲波帕进行的非随机2期研究的结果。入选至少6个月前开始的IST至少1个疗程难治的SAA患者,其血小板计数低于30x103/ul。使用剂量递增方案对受试者进行治疗,剂量递增方案从50mg开始,每2周增加25 mg,至最大150 mg。主要终点是3-4个月的血液学反应。如果患者有反应,他们可以进入研究的扩展阶段,并且可以无限期地使用药物,或者直到决定中止治疗为止。入组的患者接受了严格的预处理,平均接受过IST的2个疗程。

  几乎所有患者均依赖红细胞和血小板输注,并且有6名患者符合非常严重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标准,即SAA和中性粒细胞计数<200/ul。 43名患者中有17名(40%)对艾曲波帕有血液学反应。在反应评估中看到了几种多谱系反应。多数患者仍使用艾曲波帕表现出血液计数的持续改善,并且一些单系反应者改善了其他谱系。最终有七名患者表现出三系反应。如之前在IST36中所证实的,只有基线网织红细胞计数是反应的预处理预测指标,可能反映了残留的HSC数量。 艾曲波帕除很少发生的可逆性氨胺外,均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没有剂量限制性毒性,这与ITP37中更大的安全性和疗效研究相似。

  所有患者在基线和药物治疗期间均进行了骨髓活检,没有一例显示网状蛋白染色增加,这是ITP38最近的一项研究。在几名应答者中发现了骨髓细胞增多。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名患者在10周时因白内障误诊而停用了艾罗莫帕格。尽管停止研究药物,他仍具有三联反应并保持输血独立。随后对方案进行了修改,以允许当所有三个血统的血球计数均达到可接受的水平并且不再需要输血时,停止使用药物。六名患者退出药物治疗,并且在进行正常细胞骨髓活检的情况下,所有患者均继续保持稳定的计数(中位停药24个月)。

  可以得出结论,当产生一定数量的HSC时,功能性造血功能可将血液计数维持在接近正常范围,而无需持续或持续暴露于艾曲波帕。由该试剂刺激的原始祖细胞是否具有更有利的繁殖能力尚不清楚,但这是目前正在研究的领域。尽管随访时间相对较短,但我们相信有证据表明,至少部分患者至少短暂接受艾曲波帕可能足以造血恢复。

  克隆进化是该研究的关注点。 43名患者中有8名出现了新的细胞遗传学异常。多数人在反应评估中没有反应,但有2人先前已做出反应。所有无性进展的患者均停用了艾曲波帕。自发表以来,一名无反应者在3个月时发展为21三体性,并在6个月时发展为7体性,而先前的细胞遗传学异常消失了。但是,在随访骨髓检查中,核型正常。至少在这种情况下,异常克隆会短暂出现并消失。艾曲波帕现在的价格是多少?仿制药怎么购买?如果您有需要可以添加下方微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