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药卡马替尼的用量

2020-11-1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卡马替尼现在已经在2020年5月6日正式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批准上市,效果上还是非常的不错,现在有两种规格,一种是150mg的另一种是200mg的,靶向药卡马替尼的用量是怎样的?现在一般都是每日400mg服用,每日2次,含或不含食物。吞服卡马替尼整片片剂,请勿摔碎,压碎或咀嚼药片。但是如果出现不良反应,请咨询医师后调整用药。如果你有需要购买这款药物的仿制版?可以添加下方微信,现在虽然还没有仿制药的出现,但是已经有药厂在生产了,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您购买,其他仿制药我们也都有售卖。

  这项II期研究的目的是确定MET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卡马替尼(INC280)在MET失调的晚期肝细胞癌(HCC)患者中的临床活性,并评估安全性,药代动力学以及生物标志物与反应的相关性这项II期开放标签单臂研究在剂量确定阶段,每天两次(BID)口服卡马替尼评估,采用贝叶斯Logistic回归模型(BLRM),该模型需根据剂量控制标准,安全性,药代动力学和剂量递增进行评估药效学信息以确定推荐的扩展剂量(RDE),以评估MET失调的HCC患者的疗效。总共38例患者接受了治疗。在剂量确定阶段,患者接受卡马替尼300μmgBID胶囊(n = 8),在扩展阶段,患者接受600μmgBID胶囊(n = 28)或400μmgBID片剂(n=2)。和其他相关的临床数据。在治疗的前28天中未观察到预定的合格不良事件(AE),RDE为600μmgBID胶囊。最常见的因果不良事件是恶心(42%),呕吐(37%)和腹泻(34%)。在扩展阶段,在10例MET高肝癌患者的亚组中,总缓解率为30%,包括1次持续完全缓解(> 600天)和2次部分缓解[1持续持续(> 600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肝细胞癌(HCC)是当今世界上第五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第二大与肿瘤相关的死亡原因。1尽管早期诊断出HCC,但晚期HCC患者长期不良MET信号通路的激活(过表达,扩增或两者兼有)[其中MET基因编码MET /肝细胞生长因子(HGF)受体蛋白]已观察到20 –48%的HCC患者是通过多种方法确定的,包括通过Western印迹法检测到大于中值的密度,增加的MET基因表达特征,MET拷贝数(CN)增益和mRNA表达以及阳性免疫组化(IHC)染色。此外,根据这些标准的过表达显示出可预测肝癌患者的生存期较短。MET受体酪氨酸激酶结合其唯一的配体HGF,然后激活RAS促分裂原活化蛋白激酶(MAPK)途径,磷脂酰肌醇3激酶(PI3K)-蛋白激酶B(PKB或AKT)途径,雷帕霉素途径的哺乳动物靶标,信号转导和转录激活剂(STAT)途径,β- catenin途径和Notch途径。因此,MET信号通路的激活促进了细胞的增殖,存活和转移。10,11实验证据表明,MET抑制通过阻断MET的磷酸化和下游PI3K和MAPK通路的激活而消除了MET激活的HCC细胞的生长。此外,HGF的过表达和MET的扩增已显示出可预测人类HCC异种移植物对MET抑制的敏感性。

  卡马替尼(INC280)在生化和细胞分析中是一种高效且选择性的MET抑制剂,可在耐受剂量良好的动物体内使MET依赖的肿瘤模型消退。此外,已证明MET扩增的实验性HCC肿瘤高度敏感13对晚期实体瘤患者进行的I期临床研究中,确定了建议的II期建议剂量(RP2D)每天两次(BID;胶囊)600μmg,BID(片剂)400μmg,确定了卡马替尼15–17据报道,MET失调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特别是MET扩增水平高,MET外显子14缺失突变或两者兼有的患者,其初步的抗肿瘤疗效。 这项研究是卡帕替尼用于晚期HCC和确定的MET通路失调且未曾接受过全身治疗的患者的II期,开放标签,单臂,多中心研究

  这项研究是根据赫尔辛基宣言和良好临床实践的原则进行的。该方案在每个研究地点均得到机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并且所有患者在进行任何研究程序之前均已提供书面知情同意书。该研究是由赞助商(诺华制药公司)设计的。申办者收集了数据并与作者一起对其进行了分析。此II期剂量确定和扩展研究计划招募约56名来自亚太地区的晚期HCC患者。主要目标是确定卡马替尼在晚期HCC和确定的MET失调患者中的总体临床活性。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