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替尼在哪里能买到

2020-11-1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卡马替尼在今年5月6日上市以来,引起了重大的反响。有着不错的对肺癌病情的控制效果,这款药物现在还处于比较新的状态,可能大部分医疗患者并不是很了解这款药,这款药主要针对于非小型细胞肺癌患者,准确说是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成年患者。其肿瘤具有MET外显子14跳跃(METEX 14)突变。这也是MET患者的首款口服用药,卡马替尼在哪里能买到?现在购买还是比较艰难的,国内还没有售卖,国外原研药也很难买到,但是目前最新消息老挝正在投入生产,您有需要的话,可以添加下方微信,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您,其它仿制药我们也都均有售卖。

  在耐药细胞系中,卡马替尼对MET磷酸化的完全抑制表明没有MET突变阻止卡马替尼的结合。尽管观察到完全抑制了MET激酶,但单用卡马替尼处理后,耐药细胞系中AKT和ERK1/2的磷酸化并未完全被抑制。这些结果表明耐药细胞的主要生存途径从MET信号转变为其他激酶途径。为鉴定卡马替尼耐药的替代生存途径,筛选了EBC-1,EBC-CR1,-CR2和-CR3细胞的基因通过3'-mRNA测序表达。首先,我们通过层次聚类分析了RTK相关基因的表达。 RTK相关基因被分为几个簇,在抗性细胞系中将近20%的RTK相关基因显着上调。

  根据3'mRNA测序的结果,与亲本细胞系相比,EBC-CR1,-CR2和-CR3中MET mRNA表达略有降低,而EGFR mRNA表达则有所提高。然后,我们确认与抗性细胞系中的多个RTK相比,EGFR蛋白的磷酸化增加,但未观察到EGFR拷贝数的变化。最上调的基因是KIT和EFEMP1。尽管KIT mRNA高度上调,但在磷酸RTK阵列中未观察到KIT激活。相反,EGFR信号在mRNA和蛋白质水平均被激活。此外,与EGFR结合的EFEMP1可以激活下游信号并最终增加EGFR信号。这些结果表明,EGFR信号传导途径可能是MET的另一种途径。

  尽管在所有耐药细胞系中EGFR的激活均增加,但对的细胞生存力分析表明,只有EBC-CR1仍然对阿法替尼单独敏感。有趣的是,卡马替尼抑制EBC-1细胞中的EGFR激酶磷酸化。为了确定EBC-CR1细胞系中EGFR途径激活的机制,我们测试了多种EGFR配体(包括表皮生长因子,的表达,并观察到HBEGF在EBC-CR1细胞中表达升高。为了进一步探讨HBEGF在EGFR激活中的作用,我们向EBC-1和EBC-CR1细胞系中添加了外源性HBEGF,发现HBEGF足以挽救MET依赖性NSCLC细胞系EBC-1中的MET抑制作用。

  在EBC-CR1中,带有HBEGF的培养物比没有配体的培养物对EGFR的抑制作用更强。与亲代细胞系不同,尽管持续存在MET激酶激活,但用阿法替尼进行的单次治疗仍能有效抑制EGFR,AKT和ERK1 / 2的磷酸化。结果,EGFR激活高度依赖HBEGF作为EBC-CR1细胞的主要存活信号。与EBC-CR1细胞相比,在EBC-CR2细胞中,MET和EGFR激酶的联合阻断作用显着消除了下游的磷酸化信号分子AKT和ERK1/2。尽管亲本细胞系中MET和EGFR激酶的激活均减弱,但通过卡马替尼治疗,EBC-CR2细胞中EGFR磷酸化增加,而阿法替尼提高MET磷酸化。有趣的是,与亲代细胞系相比,EBC-CR2细胞显示出更多的优势MET-EGFR异二聚体。

  为了确定卡帕替尼和阿法替尼联合治疗的疗效,我们进行了细胞活力测定,以比较卡马替尼,阿法替尼及其组合在EBC-CR2细胞中的作用。我们观察到,与单独使用任一化合物相比,用该组合物处理的细胞的IC50较低,这表明卡马替尼和阿法替尼协同抑制细胞增殖。这些结果表明,MET和EGFR的双重阻断阻碍了由MET和EGFR异源二聚化引起的MET介导的EGFR存活信号。因此,MET-EGFR异二聚体是活化的EGFR激酶的主要形式,这是EBC-CR2细胞的主要存活信号。尽管EBC-CR3细胞系持续暴露于卡马替尼但EGFR-TKI不会导致在细胞活力测定中对阿法替尼的敏感性降低。在Western印迹法中,EBC-CR3显示出EGFR或MET激活的完全阻断,但在阿法替尼治疗后AKT持续磷酸化。我们进行了qRT PCR和Sanger测序,以研究EGFR依赖阿法替尼的潜在机制。我们发现,在EBC-CR3细胞中PIK3CA mRNA表达增加,基因拷贝数增加,这与我们在其他细胞系中观察到的情况不同。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