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维奈托克/威托克在健康受试者中的PD效应及其与暴露的关系

2020-11-12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这是评估维奈托克(威托克)在健康受试者中的PD效应及其与暴露的关系。先前的研究已经评估了维奈托克(威托克)暴露反应与CLL、NHL、多发性骨髓瘤或急性髓系白血病的关系。  

  在一项评估维奈托克(威托克)对健康女性受试者华法林PKs的影响的研究中,由于观察到B‐淋巴细胞减少,该研究终止。需要在健康受试者中进行22项新的研究,以解决药物-药物相互作用和生物可利用性的问题。了解维奈托克(威托克)暴露对健康受试者B‐淋巴细胞的影响,将确保健康受试者使用维奈托克(威托克)的安全剂量。  

  最终的人群PK模型与之前用于描述CLL患者、NHL患者和健康受试者的维奈托克(威托克)PKs的模型有一些差异。数据集仅由没有CYP3A调节器或利妥昔单抗的健康受试者组成。因此,这些先前报道的关于明显清除的协变量被移除。此外,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NHL(与健康相比)和女性(与男性相比)在中心体积分布上的协变量也被排除。由于我们的数据集包含了所有受试者在多个时间点的丰富PK数据,因此在添加吸收滞后以及包含食物对滞后时间的影响后,模型拟合得更好。对于食物对生物可用性的影响,低脂肪食物被指定为参考类别。  

  此外,中国民族和阿奇霉素和利福平的联合用药被确定为新的协变量。由于利福平抑制转运蛋白并诱导CYP3A,本分析发现利福平增加了维奈托克(威托克)的生物可用性和清除能力。该分析充分描述了各种因素对维奈托克(威托克)暴露的影响,如食物条件、伴随药物治疗和种族,进而影响B‐淋巴细胞计数的变化。 

  B细胞在体液免疫反应中发挥重要作用,可导致细胞外微生物的破坏,并防止细胞内感染的开始和扩散。B淋巴细胞减少与免疫细胞减少、脾肿大、肉芽肿性疾病和淋巴结病有关。B‐细胞计数低于50细胞/生命周期L与感染和死亡风险增加以及疫苗反应不良有关。我们的暴露-反应分析显示,在中/高脂肪饮食条件下,100mg维奈托克(威托克)的B‐淋巴细胞减少幅度为14%,400mg维奈托克(威托克)的B‐淋巴细胞减少幅度为38%。  

  为避免B‐细胞计数低于50个细胞/白蛋白,纳入维奈托克(威托克)研究的健康受试者B‐淋巴细胞基线应为≥150个细胞/白蛋白。B‐淋巴细胞的基线值≥150个细胞/低脂素,我们可以在禁食或低脂或中脂条件下给予高达400毫克,在高脂条件下给予200毫克。在7天或14天的高脂肪饮食条件下反复注射200毫克维奈托克(威托克)模拟结果显示,分别较基线有51%和46%的变化。在以后的研究中,没有必要将洗脱期延长超过一周。

  当B‐细胞在一段时间内从次级淋巴组织中严重耗尽时,同源T细胞的帮助就会受阻,进而损害细胞因子的反应分泌和B‐细胞的激活。然而,B细胞室的及时恢复对于正常的体液免疫反应可能就足够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使用利妥昔单抗治疗,在注射后1-28周内循环中的B细胞迅速减少,大多数患者的B细胞计数在8周至18个月内恢复到正常水平。  

  与健康对照相比,接受利妥昔单抗治疗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对流感疫苗的体液反应被证明严重阻碍,原因是B‐细胞减少。维奈托克(威托克)与rituximab类似,会导致B‐细胞快速消耗。然而,正如我们的模拟/观察数据所示,B细胞计数在2-3个月内回升到基线,因此,不太可能像利妥昔单抗那样影响体液反应。老挝东盟药厂的维奈托克多少钱一盒?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