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非尼/多吉美增强DHA在人类癌细胞中的细胞毒性 

2020-11-12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索拉非尼(多吉美)减弱dhai诱导的Bach1表达和HO-1基因转录的抑制  

  我们之前报道过DHA通过Bach1蛋白核输出和降解[23]诱导HO-1基因转录。由于Bach1降解发生在酪氨酸磷酸化[26]后,我们验证了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索拉非尼(多吉美)将逆转dhai诱导的Bach1蛋白降解,从而减弱dhai诱导的HO-1基因转录的假设。A2780细胞按规定浓度用DHA和索拉非尼(多吉美)处理24小时。制备细胞和核裂解液,并通过westernblot和报告基因分析进行分析。在A2780细胞中,1a、1a用100金箔MDHA处理24小时显著抑制细胞核Bach1蛋白的表达,这与我们最近的报道一致。索拉非尼(多吉美)在0.5-1mol/l浓度对A2780细胞预处理1h,减弱了dhai诱导的Bach1蛋白表达的抑制,支持我们的假设。因此,经索拉非尼(多吉美)预处理后,基础的和dha诱导的HO-1基因转录均被减弱,westernblot分析证实。当在报告基因试验中应用100°MDHA时,这种衰减是显著的。 

  索拉非尼(多吉美)增强DHA在人类癌细胞中的细胞毒性  

  由于HO-1参与了癌细胞的化疗耐药,是一个潜在的癌症治疗靶点,索拉非尼(多吉美)降低dha诱导的HO-1表达水平,可增强对癌细胞的细胞毒性。MTS实验首次在A2780细胞中证实了这一假设。索拉非尼(多吉美)和DHA联合治疗48小时明显提高了细胞毒性,与单独治疗相比。更重要的是,当在A2780细胞中敲除Bach1时。2b,2b,则逆转了该组合诱导的细胞毒性,表明Bach1介导了这一事件。值得注意的是,DHA在100°M时并没有对A2780细胞造成显著的细胞毒性,这一观察结果与我们之前的报道一致。为了了解索拉非尼(多吉美)是否也能增强DHA在其他人类癌细胞中的细胞毒性,我们测试了索拉非尼(多吉美)联合DHA对DU145(前列腺癌)、MCF7(乳腺癌)和MDA-MB-231(乳腺癌)细胞活性的影响。DHA和索拉非尼(多吉美)单独使用时,不同细胞系的细胞毒性有所不同,在三种细胞系中,联合使用48h的细胞毒性均高于单独使用,说明这种效应并不局限于单个细胞系。  

  索拉非尼(多吉美)和DHA协同作用诱导MDA-MB-231细胞的细胞毒性 

  MDA-MB-231是公认的三阴性乳腺癌细胞系。我们之前已经证明这种细胞系对DHA的细胞毒性[13]有更强的抵抗力。目前,与激素受体阳性或Her2/neu等其他亚型乳腺癌相比,三阴性乳腺癌还没有有效的靶向治疗策略。因此,我们聚焦于MDA-MB-231细胞,以研究索拉非尼(多吉美)和DHA联合使用对细胞活力的影响。索拉非尼(多吉美)和DHA在浓度-和时间依赖的方式增强MDA-MB-231细胞的细胞毒性。浓度依赖性曲线明显向左偏移,表明索拉非尼(多吉美)和DHA协同作用于MDA-MB-231细胞存活率。DHA抑制MDA-MB-231细胞活力的IC50从188°M降至93.8°M,索拉非尼(多吉美)的IC50从2.5°M降至0.89°M,两者具有协同作用。  

  索拉非尼(多吉美)增强鱼油诱导的裸鼠肿瘤生长抑制 

  为了测试索拉非尼(多吉美)是否能增强体内DHAs的抗癌活性,我们将MDA-MB-231细胞植入裸鼠体内,并在喂食7.5%鱼油(高n-3脂肪酸/DHA)或7.5%玉米油(高n-6脂肪酸)的小鼠中检测索拉非尼(多吉美)对肿瘤生长的影响。与玉米油饲粮相比,鱼油饲粮在异种移植模型系统中抑制肿瘤生长,这与我们最近的报道一致[23,32]。在鱼油饲料喂养的小鼠中,索拉非尼(多吉美)的添加显著增强了对肿瘤生长的抑制,且不影响小鼠体重(数据未显示),表明索拉非尼(多吉美)与DHA联合治疗是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一种潜在的新策略。 

  肿瘤药物组IV的筛选确定了一组抗癌化合物,包括索拉非尼(多吉美),可增强MDA-MB-231细胞中DHAs的细胞毒性 

  我们之前报道过DHA与clioquinol和二硫firam协同作用能更有效地杀死癌细胞,这表明DHA与这些抗癌化合物的协同作用涉及不同的机制。为了进一步验证这一假设,我们使用MDA-MB-231细胞筛选肿瘤药物集IV。有趣的是,在MDA-MB-231细胞中发现48种化合物增强,32种化合物减弱,21种化合物对DHA诱导的细胞毒性没有影响。两种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索拉非尼(多吉美)和阿西替尼是抗癌化合物,当与DHA结合时增强了细胞毒性,这支持了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可能抑制细胞抗氧化反应从而增强DHA的细胞毒性的观点。索拉非尼(多吉美)在老挝东盟卖的价格很便宜,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