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非尼/多吉美与褪黑素联合治疗怎么样

2020-11-1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具有fms相关酪氨酸激酶3(FLT3-ITD)内串联重复的急性髓系白血病(AML)被认定为预后差、对化疗存在内在耐药性的亚群,因此迫切需要开发新的治疗策略。  

  方法:通过流式细胞术和免疫印迹法检测褪黑素单独或联合索拉非尼(多吉美)对FLT-ITDAML细胞的抗肿瘤作用。此外,体外和体内模型用于测试褪黑素和索拉非尼(多吉美)对FLT3/ITD突变白血病的协同作用。 

 

  结果:本研究首次发现褪黑素抑制FLT3/itd阳性白血病细胞增殖并诱导细胞凋亡。在机制上,褪黑素优先导致过多的活性氧(ROS)产生,并最终导致FLT3-ITDAML细胞大量死亡。此外,褪黑素通过氧化还原修饰显著增强FLT3/ITDAML细胞中FLT3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索拉非尼(多吉美)诱导的细胞毒性。重要的是,褪黑素和索拉非尼(多吉美)的组合在MV4-11异种移植物和患有FLT3/ITD白血病的小鼠模型中显示了高度协同治疗活性。 

  结论:本研究表明,褪黑素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联合索拉非尼(多吉美),都有可能改善AMLFLT3-ITD突变患者的治疗效果,值得进一步研究。  

  索拉非尼(多吉美)是一种口服的多靶向小分子TKI。索拉非尼(多吉美)通过抑制多种激酶(包括RAF、VEGF和FLT3-ITD)显示出强大的抗肿瘤活性,并已被批准用于治疗晚期肝癌。此外,索拉非尼(多吉美)能有效杀伤FLT3-ITD突变的AML细胞37。代谢异常和氧化还原平衡受损是癌症的显著特征。最近的研究表明,当与索拉非尼(多吉美)或特异性TKIs18,38联合使用时,糖酵解和谷氨酰胺水解途径都是临床可操作的治疗靶点。在本研究中,我们报道了褪黑素作为一种有效的内源性自由基清除剂,通过氧化还原修饰增强索拉非尼(多吉美)诱导的FLT3-ITD急性髓系白血病细胞的细胞毒性,这一研究值得今后进一步研究。  

  褪黑素具有多效性,如生理昼夜节律调节和抗肿瘤特性。据报道,褪黑素可以增强多种化疗药物的抗肿瘤活性,包括吉西他滨和5-氟尿嘧啶。褪黑素还能增强视黄酸在HL细胞中的抗白血病活性。先前的报道表明褪黑素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有效清除自由基,保护正常细胞免受损伤。有趣的是,褪黑素在肿瘤细胞中起到了促进氧化的作用,强调了ROS、线粒体和癌细胞凋亡之间的联系。  

  超过超过抗氧化能力阈值的过量ROS胁迫对细胞是有害的27。我们目前的研究一致表明,褪黑素通过FLT3/ITD通过ros介导的对人类白血病细胞的损伤而诱导细胞凋亡。我们之前的研究表明,添加氧化还原调节化学物可以进一步增强传统化疗的抗肿瘤活性和选择性,且无任何毒副作用30。在此,我们还提出了一种新的治疗组合,通过调节氧化还原稳态,用FLT3/ITD杀伤AML细胞。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我们证明了褪黑素和索拉非尼(多吉美)的结合在体内外对AML细胞和FLT3/ITD具有高度的协同作用。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报道了褪黑素和索拉非尼(多吉美)的联合治疗对AML患者有显著的疗效。更重要的是,FLT3/ITD可以作为分子生物标志物来选择将受益于这种新模式的患者。我们的结果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调节氧化还原状态可能是一种可能改善FLT3/ITD白血病结果的新策略,并强调了在临床前和临床试验中测试这种新治疗策略的必要性。索拉非尼(多吉美)多少钱一盒?在老挝卖的贵吗?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