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治疗肝移植术后复发性肝癌

2020-11-1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更高pre-transplantation肝癌复发的肿瘤负荷赋予更高的风险,从而增加的概率接受系统性化疗后中尉在65名患者的回顾性研究,调查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中尉后复发性肝癌的疗效比较的45个病人接受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和20接收最好的支持性护理(BSC),中位数post-recurrence总体生存时间是14.2(95%可信区间(CI),(9.6-18.8)和6.8个月(95%CI,1.7-16.7),危险比[HR]为0.59;95%CI,0.28-0,89),而不可治疗进展(即不能接受切除或局部切除治疗)后的中位总生存时间分别为9.4(95%CI,6.6-12.2)和3.2个月(95%CI,2.8-3.6)(HR,0.17;95%可信区间,0.09--0.34)。 

 

  因此,Kang和同事3声称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似乎对移植后HCC有益,并且使用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是复发后生存的独立预后因素(HR,0.25;95%可信区间,0.10--0.62)。虽然十年来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是唯一被批准用于肝癌治疗的全身药物,但关于肝移植后复发的资料却很少。因此,Kang等人的研究提供了大量关于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治疗移植后不能切除的HCC的可行性和耐受性的宝贵信息。但是,也应该考虑一些限制。  

  肝癌的预后取决于潜在的肝功能和肿瘤的分期。进展无法治疗的患者更有可能出现肝储备减少和表现不佳,这两种情况都可能影响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的治疗。目前,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通常是晚期肝癌患者在移植前设置管理有良好的性能状态(东部合作肿瘤组性能状态得分0-1)和肝功能(儿童类)。一个理性的怀疑,更表现不佳状况和患者肝功能是否只能得到二元同步通信可能是清除信息基础肝功能或性能状态是否正确提到在这个研究。  

  肝移植后的总生存率和肝癌复发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移植前的肿瘤负荷。据报道,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组和BSC组分别有75.6%和75.0%的患者超出了移植前肿瘤分期米兰标准,其中55.6%和50.0%的患者存在微血管侵犯。然而,一些有代表性的参数,如血清甲胎蛋白水平、最大肿瘤直径或移出的肝脏是否有大血管侵犯,并没有被详细描述。此外,虽然肿瘤分期也影响接受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治疗的患者的总体生存率,但肿瘤在不可治疗进展时(即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治疗开始时)的状况没有详细描述  

  进展率也可能影响接受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治疗的可能性,因为进展或恶化较快的患者不太可能选择全身化疗。此外,快速进展提示肿瘤生物学的侵袭性,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预后因素。考虑到复发时较高的甲胎蛋白水平和较短的无法治疗的进展时间,接受BSC患者的肿瘤似乎更具攻击性。  

  上述Kang等人的研究是迄今为止关于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治疗肝移植后复发的最大研究。尽管有上述局限性,本研究表明肝移植后HCC复发患者对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的耐受性良好。此外,这些患者所经历的不良事件与移植前接受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治疗的患者相似。鉴于在这个患者群体中进行索拉非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的随机对照研究是不可行的,这些发现是有意义的。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