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博西尼/爱博新加氟维司群EOT的EOT之间基本一致

2020-10-19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接下来,我们分别考虑了单个克隆的过程以及具有不同亚克隆组合的患者的病程,对比了在两个治疗组的不同基因中观察到的克隆变化。具有强大的新变异获取模式(如RB1和PIK3CA)的基因在治疗中往往会丢失相对较少的克隆。相比之下,ESR1突变在治疗中表现出显着的变异,通过治疗频繁丢失和获得不同突变以及高水平的ESR1多克隆性。与第1天相比,患者通常在EOT时可检测到ESR1突变的不同组合,并且在任何时间点都只检测到35.6%的ESR1变体,因此在治疗中得以维持 。在ESR1突变中观察到的这种多克隆通量模式支持以下观察:单个ESR1突变标记单个肿瘤亚克隆,证明了治疗提供的频繁的克隆选择压力。

  接下来,我们评估血浆中拷贝数的变化。外显子组拷贝数分布在第1天和帕博西尼(爱博新)加氟维司群EOT的EOT之间基本一致(与单核苷酸变异体中观察到的克隆进化相反)。在治疗的第1天,有6/14(42.9%)的患者丢失了包括RB1基因座的13q丢失,在治疗结束时有5/16(31%)的患者丢失了13q,其中大多数在第1天出现(4/5、80%,补充数字20)。这些调查结果没有改变,但随着箱尺寸的增加而减少,以调查RB1中的大型基因内缺失。

  为了将拷贝数分布图评估扩展到外显子组测序之外,我们使用靶向测序小组评估了RB1,PTEN和CDKN2A损失,肿瘤纯度和评估的靶向治疗组的两个治疗组第1天和治疗结束时的匹配对乳腺癌中常见的12个基因的拷贝数。总共对324个样品进行了测序,以评估其拷贝数的中位数为1329X,包括163天的1个样品和154个配对的EOT样品。

  由于评估血浆DNA中的拷贝数,尤其是拷贝数损失,高度依赖于具有足够的肿瘤纯度,因此仅将具有至少20%肿瘤纯度的样品子集用于评估损失。在第1天的样本中,有37个样本的纯度估计≥20%,其中51个EOT样本的纯度≥20%产生了17位患者进行配对分析。疾病部位数量与肿瘤含量>10%之间存在关联。在第1天的样本中,有6/37例患者(16.2%)和治疗结束后的14/51例患者(27.4%)确认了RB1丢失(p=0.30,Fisher精确检验)。在这些损失中,也有可能用我们的方法鉴定亚基因缺失。在EOT样品中,我们确定了3.8%(2/51)个亚基因缺失,其中一个也具有配对的第1天样品,且缺失,表明这些缺失预先存在且在治疗期间未获得。在配对纯度大于20%的17个样品中,没有证据表明选择治疗后的RB1损失,尽管该分析受到样品量的限制。尽管在PTEN和CDKN2A中也观察到了一致的拷贝数。

  在那些肿瘤纯度大于10%的样品中评估了第1天和治疗结束时的拷贝数增加数据,这些数据与原发性乳腺癌中观察到的光谱基本一致,在CCND1,MYC和FGFR1中鉴定出扩增,没有选择或筛选的证据。成对纯度>10%的43个样品在处理结束时的失重。两名患者在治疗结束时获得了FGFR2扩增。没有患者在治疗结束时获得CCNE1或CCNE2扩增。为调查与治疗中选择突变相关的临床因素,我们探讨了治疗时间(PFS)与EOT处获得新突变之间的关系,接受帕博西尼加氟维司群的患者和安慰剂加氟维司群的患者。与未获得突变的患者相比,治疗结束时任何获得的突变的存在与更长的PFS相关,中位14.3个月与未获得5.5个月,对数等级p=0.0018,表明接受更长时间治疗的患者更有可能出现新的突变。对于获得性ESR1突变,这种趋势也被单独观察到。现在帕博西尼的价格是多少也是很多人关心的,更多详情可以添加下方微信来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