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达尼布显示出易于管理的安全性

2020-09-1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尼达尼布显示出易于管理的安全性,这项试验的主要目的是评估两组日本肝癌患者的尼达尼布的mtd,根据他们的肝功能进行分组,使用与其他评估尼达尼布在亚洲和欧洲肝癌患者中的i期试验相同的标准。虽然没有像这里那样分为几组,但在评估索拉非尼与安慰剂治疗晚期肝癌的第三阶段急性试验中也使用了类似的纳入标准;患者ast/alt水平≤5,为child-pugha,尽管也有少数child-pughb患者被纳入研究。无病人在第1周期或剂量增加期间出现dlt,因此,尼达尼布200mgb.i.的剂量为200mg。

  D.被认为是两组的mtd。所有接受200mgb.i.d.(包括扩大队列)治疗的患者的数据都证实了mtd的耐受性,经历dlt的患者人数为i组12人中的2人,ii组7人中的1人。本研究中的mtd分析与之前在其他亚洲和欧洲肝癌患者中观察到的mtd相一致,并且可能应用于进一步的潜在研究日本晚期肝癌患者的尼达尼布,不适合根治性手术或局部治疗。然而,考虑到child-pugh评分为7的患者数量很少,对child-pughb患者的安全性还没有确切的结论(评分7-9)。在整个观察期间,无论索拉非尼治疗前后,尼达尼布显示出易于管理的安全性。两组患者的安全性与先前在肝癌和其他类型癌症的试验中报道的尼特/达尼布单药治疗的安全性相似。

  与某些抗血管生成药物相关的不良事件包括出血、高血压和血栓栓塞事件。25例单药及联合治疗的研究表明,尼达尼布一般与aes无关,特别是在级别≥3时,本研究证实了这一点,没有发生级别≥3的高血压事件,每例报告1例出血和血栓栓塞事件。多种肿瘤类型的ii期和iii期临床试验证实,尼特丹尼布治疗与hfsr无关。

  尼达尼布显示出易于管理的安全性,然而,在索拉非尼治疗期间,hfsr是常见的,有人认为皮肤毒性的存在,包括hfsr,可能是索拉非尼临床疗效的替代生物标志物。手足皮肤反应可能很严重,需要减少剂量或停止治疗,因此是一个治疗问题。推测与索拉非尼相关的hfsr可能是由于几种受体的联合抑制,特别是vegfr、pdgfr、c-kit和flt,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hfsr与尼达尼布治疗无关;尼达尼布的特定靶点与索拉非尼不同,因此与尼达尼布相关的hfsr的低发生率可能反映了ndanib与索拉非尼作用机制的差异。

  尼达尼布通过酯酶和随后的葡萄糖醛酸化进行广泛的肠代谢和/或肝代谢,分别形成羧酸衍生物bibf1202和bibf1202葡萄糖醛酸苷,作为主要代谢产物。药代动力学分析表明,两个不同的肝功能组的血药浓度曲线形状相似,与日本晚期实体肿瘤患者先前的试验结果一致。鉴于尼达尼布在150和200毫克b.i.中的半衰期。剂量序列与其他试验得到的数值相似,首过代谢和因此生物利用度可能受到肝损害和消除尼达尼布的影响,只有很小的程度。

  在测试剂量范围内,随着剂量的增加,尼达尼布的最大血浆浓度的几何平均值增加,病人间的变异性中等到高度明显。第一组和第二组报告的ttp与没有索拉非尼治疗的亚洲肝癌患者报告的ttp相似(中央独立审查为2.8个月)。由于患者人群之间风险因素和病因的差异,ttp低于欧洲患者报告的ttp(中央独立审查为5.5个月)。

  本研究中报告的患者组主要用索拉非尼预处理(73.3%),在一线和二线环境中相似的ttp支持非达尼比在对索拉非尼难治或难治的日本肝癌患者中的潜在作用。总之,三重血管激酶抑制剂尼达尼布在日本晚期肝癌和轻度至中度肝损害患者中具有可控的安全性,mtd被确定为200mgb.i.d。尼达尼布一盒多少钱?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