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可瑞的肝和肺不良事件

2020-08-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赛可瑞(克唑替尼)已发现转氨酶升高,通常发生在治疗的最初2个月内,任何级别的ALT升高中位发作40天。在PROFILE 1001和PROFILE 1005中用赛可瑞治疗的1,054例患者中,ALT升高超过正常上限的3、5和10倍,分别有15%,7.4%和3%的患者发生。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和碱性磷酸酶(AP)升高的发生率与1级和2级事件相当,但3级和4级事件对于ALT升高更为频繁。总胆红素升高较少见,表明在大多数肝损伤病例中肝功能受到的影响较小。

  在所有患者中,有5.3%发生了赛可瑞暂时停药或降低剂量的情况,由于肝不良事件导致的永久停药率为1.3%。转氨酶升高通常是可逆的,并且患者能够以相同或更低的剂量恢复治疗。在这些研究中,致命的药物诱导的肝毒性发生在<1%的患者中。在临床试验中,只有不到1%的患者同时发生ALT升高超过正常上限的3倍,总胆红素超过正常上限的2倍。建议进行肝功能检查监测,包括每月一次和临床指示,包括ALT和总胆红素检查,并在出现转氨酶升高的患者中更频繁地重复检查增加的肝转氨酶,AP或总胆红素。

  赛可瑞与严重,威胁生命或致命的治疗相关性肺炎/间质性肺疾病(ILD)相关。在PROFILE 1005和PROFILE 1001中,有255例患者中有4例(1.6%)被报道。因此,除了NSCLC进展外,还应监测患者的肺部症状,以指示肺炎/ ILD。应当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肺部症状,例如其他肺部疾病,感染或放射效应。

  以上就是赛可瑞的肝和肺不良事件介绍,那赛可瑞克唑替尼多少钱?赛可瑞是2013年在我国获批上市的,因为是进口原研药,所以赛可瑞的价格是比较贵的,对于一般家庭患者来说,吃赛可瑞原研药经济压力是比较大的。幸好国外上市了赛可瑞仿制药,目前赛可瑞仿制药只有两个版本,分别是老挝版赛可瑞和孟加拉版赛可瑞。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