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可瑞是ALK和ROS1抑制剂

2020-08-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赛可瑞(克唑替尼)是第一种被批准用于治疗ALK重组NSCLC的ALK和ROS1(c-ros癌基因1)抑制剂。赛可瑞已显示出具有BM基线的患者潜在的临床获益的证据。PROFILE 1014是ALK阳性NSCLC的第3期前瞻性研究,表明经一线赛可瑞治疗的BM患者比化疗方案的颅内疾病控制率(IDCR)高。尽管颅内进展时间有所改善,但并不显着。

  与化疗相比,赛可瑞组的BM患者的PFS显着提高(BM当前:HR,0.40;P <0.001;中位数,分别为9.0和4.0个月),并且在意向性治疗人群中(HR,0.45;P <0.001;中位数分别为10.9和7.0个月)。与化疗相比,赛可瑞治疗BM的BM患者的IDCR显着更高(分别在24周时分别为56%和25%)。

  此外,对赛可瑞在晚期ALK阳性NSCLC中的单臂1期和2期研究的回顾性汇总分析(PROFILE 1007和1005)显示120名患者的中位总生存期(OS)为29.6个月允许赛可瑞在进行性疾病(PD)之外继续治疗,因为他们继续从中获得临床益处。先前未接受治疗的BM患者中,只有18%的患者在12周时达到了总体颅内反应率(ICRR),IDCR为56%(95%CI,46–66%)。

  不可避免的是,由于药物对中枢神经系统(CNS)的渗透不足或肿瘤的生物学变化,对赛可瑞产生抗药性之后,大脑是PD最常见的部位。因此,在接受治疗的情况下,多达70%的患者已有颅内病变的发展或新颅内病变的发展是对赛可瑞产生耐药性的常见表现。大多数全身细胞毒性化学疗法和一些TKI似乎无法有效地穿过完整的BBB。

  赛可瑞的颅内反应受限可能与药物浓度低于250 mg剂量后5 h的血浆浓度(分别为0.616对237 ng / mL)相关。赛可瑞克唑替尼多少钱?2011年,赛可瑞经美国FDA批准上市,目前市面上赛可瑞不仅有原研药,还有仿制药获批上市,不同版本的赛可瑞价格是不一样的,所以赛可瑞克唑替尼多少钱不能一概而论。更多疑问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