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可瑞在一线和二线治疗中的疗效

2020-08-1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ALK抑制剂和随后的临床平移的临床前评估的初始识别之后迅速发展EML4-ALK重排。之前其他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的经验以及早先发展为MET抑制剂但后来发现也抑制ALK的赛可瑞(克唑替尼)这一事实已经在临床研究中。赛可瑞,用于ALK阳性NSCLC的第一批准的靶向治疗,是一种口服的小分子TKI抑制ALK,Met和ROS1。

  在EGFR突变的NSCLC中,赛可瑞产生的结果可与EGFR抑制剂相媲美。在一线治疗中,赛可瑞的总缓解率(RR)为74%,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11个月,优于标准的一线铂-培美曲塞化疗(RR为45%和中位PFS为7个月)。在二线治疗中,赛可瑞表现出优于常规化疗的相似优势,RR分别为65%和20%,中位PFS为8个月对3个月。

  有趣的是,在表明赛可瑞在ALK阳性NSCLC中优于常规化疗的研究中,培美曲塞在第二行中显示出优于多西他赛的优势(RR为29%对6%,中位PFS为4.2个月对2.6个月)。与EGFR突变或野生型NSCLC相比,ALK阳性以前被证明是培美曲塞敏感性的标志物(RR分别为46.7%,16.2%和4.7%,P= 0.001; PFS 9.2、2.9和1.4个月,P= 0.001)。据推测,这种对培美曲塞的敏感性增强是ALK阳性细胞中胸苷酸合酶mRNA水平降低的结果。

  赛可瑞克唑替尼多少钱?赛可瑞是辉瑞研发生产的,现在市面上除了这个版本的赛可瑞,还有赛可瑞仿制药,相比赛可瑞原研药,赛可瑞仿制药价格是非常便宜的。目前赛可瑞仿制药有两种,一个是老挝东盟生产的赛可瑞仿制药,另一个是孟加拉碧康生产的赛可瑞仿制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