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可瑞对ALK突变神经母细胞瘤的活性

2020-08-1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赛可瑞(克唑替尼)是第一个进入临床的以ALK为靶点的TKI。在2011年,FDA批准用于赛可瑞LK融合阳性NSCLC患者的基于从I / II期临床研究结果的处理。在随后的临床研究中,赛可瑞显示出优于在先进ALK融合阳性NSCLC常规化疗。赛可瑞的功效已在其他ALK融合阳性癌症形式,包括儿童和成人ALCL具有良好的响应被测试。

  但是,ALK阳性神经母细胞瘤和IMT患者的反应较不令人鼓舞。ALK融合阳性的NSCLC对赛可瑞的反应是短暂的,这是由于在ALK融合本身的激酶结构域中获得了二级突变。或通过ALK拷贝数增益或旁路存活信令经由替代癌基因。在ALK融合阳性的NSCLC患者中,赛可瑞对脑转移的疗效也较差。已开发出下一代ALK TKI,可解决大脑活动和继发性耐药性突变。

  神经母细胞瘤是在交感神经系统中发生的儿童期癌症。它占所有儿童期癌症死亡的8-10%,是1岁以下婴儿中最常被诊断出的癌症。神经母细胞瘤是一种复杂和异构的疾病,在诊断影响非常年幼的儿童与22个月。儿童可以在交感神经链的任何部位发展出肿瘤。然而,神经母细胞瘤最常见的源于肾上腺髓质的区域,传播到腹部,胸部,骨盆和颈部区域的组织。

  赛可瑞克唑替尼多少钱?赛可瑞是辉瑞研发的,于2011年经美国FDA批准上市,2013该药进入中国市场,目前获批的适应症是一线治疗ALK阳性肺癌患者和ROS1阳性肺癌患者。因为该药是一个进口原研药,所以赛可瑞在我国的售价是比较贵的,幸好国外上市了赛可瑞仿制药,同样的疗效,价格便宜了很多,所以目前国内患者更多的是吃赛可瑞仿制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