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可瑞的疗效和推荐剂量

2020-08-1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赛可瑞(克唑替尼)是FDA批准的首个口服ALK抑制剂,于2011年8月获批,用于治疗ALK重排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赛可瑞显示出对其他激酶的额外抑制活性,这些激酶包括c-MET或肝细胞生长因子受体(HGFR)蛋白-酪氨酸激酶,以及ROS1激酶。

  赛可瑞诱导的ROS1抑制也支持FDA于2016年批准该药在ROS1重排的NSCLC中的应用。在探索克唑替尼在ALK阳性NSCLC患者中的药代动力学概况的初始I阶段PROFILE 1001试验确定了每日两次250毫克(BID)的剂量作为II期研究的推荐剂量。在该剂量下,ORR为61%,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9.7个月。

  在上一次ESMO 2017中报告的PROFILE 1005试验是迄今为止对ALK阳性晚期NSCLC中任何ALK抑制剂进行的最大研究,并提供了来自1,000多名患者的进一步数据,支持了克唑替尼在先前接受过ALK-治疗的患者中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NSCLC阳性。PROFILE 1005结果证实ORR为60%,中位PFS为8.1个月,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PROFILE 1001和1005试验的初步结果导致赛可瑞快速通过批准用于ALK重排的NSCLC患者的第二或进一步治疗,支持了III期试验的开发。PROFILE 1007试验是第一项将赛可瑞与标准二线化疗(多西他赛或培美曲塞)比较的晚期IIIK晚期NSCLC患者,其进展为1ST-line基于铂的化疗。这项研究显示,与化疗相比,赛可瑞组的中位PFS显着更长(7.7个月比3个月,P <0.001),ORR显着更高(65%相对20%; P <0.001)。

  赛可瑞克唑替尼多少钱?截至目前,赛可瑞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获批上市了,现在不仅有赛可瑞原研药,还有赛可瑞仿制药。在价格上,赛可瑞原研药是比较贵的,我国一盒赛可瑞售价几万元,相比之下,赛可瑞仿制药要便宜很多,比如孟加拉碧康生产的赛可瑞一盒价格5000元左右。此外还有老挝版赛可瑞,价格比孟加拉碧康生产的赛可瑞还便宜。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