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博替尼可以用于哪些肿瘤

2020-07-2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卡博替尼(cabozantinib)也叫作XL184,是一款有很多靶点的抑制剂,目前市场上很多靶向药也就1-3个靶点,而卡博替尼居然有9个靶点,这9个靶点分别为MET、VEGFR1、VEGFR 2、VEGFR 3、ROS1、RET、AXL、NTRK、KIT。卡博替尼可以用于哪些肿瘤呢?

       卡博替尼对于癌症的广泛有效性可以说是比较多的,卡博替尼尚在临床试验的适应症包括:肝癌、软组织肉瘤、非小细胞肺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卵巢癌、肠癌等。

  目前卡博替尼在肺癌、肾癌、肝癌、甲状腺髓样癌、和实体瘤中都获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对于骨转移的控制效果尤其突出。那么哪些肿瘤已经得到批准的适应症呢?卡博替尼可以用于哪些肿瘤呢?

  FDA已经批准卡博替尼适应症包括:用于医治经治疗后复发的晚期甲状腺髓样癌和索坦治疗失败的晚期肾癌。卡博替尼相关的治疗效果如何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也有部分非小细胞肺癌也会存在相关的靶点,相关临床试验显示,存在相关的靶点的话,有效率是28%,肿瘤控制率接近100%;另外,在肾癌的临床试验中,卡博替尼也存在较好的疗效,卡博替尼与舒尼替尼(索坦)对比有效率46% VS 18%,无进展生存期8.2个月 VS 5.6个月,更重要的是总生存期30.3个月 VS 21.8个月;肝癌的试验中,卡博替尼有效率也可以达到5%,控制率66%。

  以上就是卡博替尼的简单介绍,卡博替尼可以用于哪些肿瘤大家应该都知道了,相信大家也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但是具体应该怎么应用治疗,还是应该根据详细的检查结果而定,不要私自用药,每种药物都有相关的副作用,一定要在医生的检测下使用。还有卡博替尼应该如何服用,一盒卡博替尼的价格是多少等相关问题可以咨询康安途,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