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博替尼的治疗范围很广泛

2020-07-2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卡博替尼,更多的患者把这个药品叫做XL184或直接简称为184,只要在网上搜索184就可以找到这个药物的各种信息。详细点说,卡博替尼(Cabozantinib)是美国Exelixis公司研发的一种可以抑制肿瘤的抑制剂,卡博替尼的治疗范围很广泛、多靶点多癌种、效果佳,被称之为新一代抗癌神药,江湖人称“万金油”。

  卡博替尼(Cabozantinib,XL184)第一次正式与大家见面,是在2012年,美国FDA批准卡博替尼胶囊用于治疗甲状腺髓样癌,2017年批准了卡博替尼片剂用于一线治疗晚期肾细胞癌(RCC)。卡博替尼的治疗范围很广泛,此外卡博替尼在前列腺癌、非小细胞肺癌、肝癌、肉瘤、骨转移、乳腺癌、卵巢癌、肠癌等多个肿瘤上显示出显着疗效。

  小规模数据显示:PD-1联合卡博替尼,疾病控制率71%。

  一项小规模临床试验招募了24名患者,包括尿路上皮癌、膀胱癌、生殖细胞癌、前列腺癌等泌尿生殖系统相关的肿瘤患者,采用O药联合卡博替尼治疗。卡博替尼每天40或60mg(片剂),O药1mg/kg或3mg/kg(Q2W)。

  临床数据提示18位可以评估的患者6位肿瘤缩小至少30%,有效率是33%;7位患者肿瘤稳定不进展,疾病控制率71%。

  至于联合用药的副作用基本可控,科学家们认为40mg的卡博替尼+3mg/kg的Opdivo这一组合是比较合理的联合用药方案。

  卡博替尼的规格及服用方法:(1)片剂(Cabozantinib,Cabometyx):20mg,40mg,60mg。每天1次60mg,饭前1小时或饭后2小时口服。禁止胶囊剂型与片剂剂型相互替代使用。

  (2)胶囊(Cabozantinib,Cometriq):20mg,80mg。每天1次140mg,饭前1小时或饭后2小时口服。禁止胶囊剂型与片剂剂型相互替代使用,轻度及中度肝损伤患者的推荐剂量为80mg。

  这个广谱抗癌药卡博替尼的出现,让许多肿瘤患者看到希望,期待卡博替尼带来更多临床数据,挽救肿瘤患者生命。卡博替尼的治疗范围很广泛,一盒卡博替尼的价格是多少?从哪儿购买?需要多长时间?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