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博替尼临床研究

2020-07-2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关于卡博替尼的一些实验数据。NCCN指南被推荐用于RET重排的NSCLC患者:RET重排在所有NSCLC中的发生率为1%-2%,卡博替尼治疗RET重排NSCLC有效率达到44%,缓解期与其他靶向药相当。卡博替尼临床研究分析:

  在2014年ASCO年会上的一项II期试验的结果显示:EGFR阳性的NSCLC经厄洛替尼治疗后进展者,厄洛替尼+卡博替尼联合治疗,疾病控制率高达67.6%(25/37),使85%的患者肿瘤的生长速率明显下降。

  在2015年ASCO会议上报道了经1、2线化疗失败而且无EGFR突变的晚期NSCLC患者,“卡博替尼”,一个多靶点的靶向药物,获得了59%的疾病控制率!

  对于EGFR野生型NSCLC患者,卡博替尼、卡博替尼+厄洛替尼相比厄洛替尼单药更能改善PFS。卡博替尼为基础的方案对于这一患者群是未来值得研究的方案。

  卡博治疗对骨转移控制率临床数据佳:骨转移是很多肿瘤患者晚期都没有办法避开的出现的疾病转归,特别是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肺癌。乳腺癌及前列腺癌中骨转移的发生率高达70%以上,肺癌的数据报导不一,有的高达85%。

  卡博替尼临床研究似乎对骨转移疗效甚佳。在一项Ⅱ期篮氏研究中,采用卡博替尼治疗多种晚期实体肿瘤。

  结果显示,卡博替尼对肝癌骨转移患者的疾病控制率率分别可达76%,对前列腺癌骨转移患者的疾病控制率可达71%,对卵巢癌骨转移患者的疾病控制率可达58%,黑色素瘤、乳腺癌和非小细胞肺癌骨转移的疾病控制率分别为45%、45%和40%。

  FDA已接受卡博替尼用于晚期肝癌的二线治疗申请:该申请是基于III期临床试验CELESTIAL,经过索拉非尼治疗后进展的晚期肝细胞癌患者,接受卡博替尼较安慰剂显着改善总生存期,无进展生存期和客观缓解率也有明显改善,降低56%的死亡或进展风险。

  卡博替尼临床研究临床招募760位期肝癌患者,其中70%的患者经过一次系统治疗(比如多吉美)后耐药,30%的患者经过两次系统治疗。2/3的患者使用卡博替尼治疗,每天60mg(片剂);1/3的患者使用安慰剂。购买卡博替尼通过什么途径?一盒卡博替尼的价格是多少?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