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治疗肺鳞癌效果好吗

2020-07-2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阿法替尼治疗肺鳞癌效果好吗?根据3期LUX-Lung 8随机临床试验,阿法替尼被批准为肺SqCC的二线治疗,该试验比较了化疗期间和化疗后阿法替尼与厄洛替尼的治疗情况。与厄洛替尼治疗相比,阿法替尼治疗显着改善了总生存期(OS;中位,7.9 vs 6.8个月)和无进展生存期( PFS;中位数:2.6个月和1.9个月)。两个治疗组的耐受性特征相似,并且与先前的经验一致。

  为了研究阿法替尼在肺SqCC中的疗效是否取决于肿瘤的分子特征,我们使用Foundation Medicine FoundationOne下一代测序(NGS)对245名LUX-Lung患者进行了全面的遗传分析8次试用。先前的研究报道了EGFR,HER2,HER3和HER4分别约为1%至3%,4%,1%至2%和8%。由于从所有的同型二聚体和ErbB家族的异源二聚体和阿法替尼不可逆地抑制信令这些受体通过互连细胞内途径协作以调节细胞增殖,是可能的家庭内的遗传畸变可以识别的子组特别受益于阿法替尼治疗的患者。

  因此,在本分析中预先指定了ERBB / HER家庭像差的分析。此外,鉴于高达80%的肺SqCC肿瘤过表达EGFR和EGFR,HER2,和HER3扩增已经报道,我们评估结果基础上EGFR表达水平和ERBB家族拷贝数变化(CNAS)。

  总体而言,在245例患者中,有53例(21.6%)患有至少1个ERBB家族突变的肿瘤。在245例患者中,1例(0.4%)患有EGFR,HER2和HER3突变,2例(0.8%)患有HER3和HER4突变。16名患者(6.5%)患有至少1个EGFR突变的肿瘤。245名患者中有17名(6.9%)和9名(3.7%)分别患有EGFR和HER2的CNA肿瘤。在HER3或HER4中未检测到CNA。在用阿法替尼或厄洛替尼治疗的患者中,CNA与预后之间没有明显的相关性(数据未显示)。

  那阿法替尼一盒价格多少?阿法替尼是2017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因为价格比较贵,患者吃一个月需要上万元,所以大多患者是吃阿法替尼仿制药。其中孟加拉碧康生产的阿法替尼是十分接近阿法替尼原研药的,而且该版本的阿法替尼是i经药监局批准上市的,疗效和安全性也都有保证,更重要的是价格亲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